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石家庄城区多日供水异常 大量泥沙涌入水源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6-07-28 07:41:52 字号:A- A+

    据新华社电石家庄市供水公司26日深夜发出道歉信,就石家庄市连续几天用水紧张甚至停水,向全体市民表示歉意,并表示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深刻反思。

    20日下午,石家庄市供水水源地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受山洪影响,大量泥沙涌入库区,原水浊度突然大幅度升高,使供水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造成主城区公共供水管网供水不足,用户用水困难。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称,造成这一状况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第一,对此次降雨强度之大,影响之重,缺乏预测,准备不足。第二,应急处置危机意识不强,缺乏经验,应对能力不足。第三,对抢修过程中出现的复杂情况,缺乏措施,估计不足。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抢修,改用长江水代替水库水源,主城区公共供水总量恢复至40万立方米每日。但由于江水供应能力有限,仍有5万立方米的缺口,至今仍不能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表示,接下来将抓紧做好几方面工作:一、切实摸清居民用水现状,继续采取三餐加压、微调供水管网和送水车送水方式,全力保障未通水用户正常生活用水;二、根据启动的Ⅲ级供水应急预案要求,暂时关停用水大户企业生产用水,初步测算可压减企业用水3万立方米每日;三、积极协调自备井水源,增加城区供水量,解决用水缺口;四、加快南水北调水源建设,争取东北水厂10月底、东南水厂年底前完工,早日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用水。

    >>链接

    重灾区井陉县已确认38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截至26日,暴雨洪涝重灾区河北井陉县33万人中有20.8万人受灾,死亡38人、失踪33人。另外,在井陉县境内修高速公路的中铁十一局和中建一局外地施工人员死亡7人、失踪22人。

    据悉,灾情发生后,当地共安置受灾群众8000多名,随着洪水消退,大部分群众返家,截至26日,共有955名受灾群众接受安置。井陉县内所有国省干线全部贯通,抢通县乡道路410公里,16个乡镇政府驻地通县城道路基本贯通,5个乡镇农村客车全部开通。修复通讯基站305个,所有乡镇政府驻地通讯畅通、全部通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