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盐碱滩上起新城 采访团感受潍坊滨海蝶变历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6-09-20 08:49:29 字号:A- A+

    9月19日下午,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走进潍坊市滨海城市艺术中心,近距离感受滨海盐文化及滨海区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

    自2013年开始实施“突破滨海”战略以来,潍坊市便将滨海的突破作为全市战略布局的重点环节,以此引导和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从一片盐碱荒滩到如今的现代化新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过了一段日新月异的蝶变之旅。9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走进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亲身感受潍坊滨海的蝶变涅槃旅程。自2013年实施突破滨海战略以来,潍坊市便将其作为全市战略布局的重点环节,以此引导和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滨海城市艺术中心利用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潍坊滨海盐碱滩变新城的历史足迹。

    潍坊市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于今年5月19日启用,旨在用建设浓缩城市灵魂,以艺术荟萃城市精神。滨海城市艺术中心用“城市屋顶”这一设计理念,将多个代表滨海盐文化特色的结晶体凝聚在一起,构成了丰富的功能空间。

    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多媒体的精彩展示和互动感强烈的参观体验……在滨海城市艺术中心,采访团记者们行走在如梦似幻的海洋风格通道中,徜徉在浸润着滨海海盐文化特色的展板前。站在巨大的立体电子屏幕中间,反映潍坊滨海建设成就和未来规划的宣传片给大家带来了震撼的“浸入式”体验。

    记者了解到,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总建设面积26000平方米,共分五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达26.8米。各大展区均蕴含不同主题,各具特色。展览区以“启梦、筑梦、完梦”为主线,划分为三大展区,共25个展项。展区的第一层以“启梦”为主题,用煮海溯源、祈福祭海等12项内容,展示滨海的人文历史,整体氛围古朴神秘;第二层围绕“追梦”的主题,以滨海蓝图、海绵城市为代表的8项展出内容,重点展现了滨海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第三层则为“圆梦”展区,将5项先进互动体验设施融入其中,注重精致设计、寓教于乐及科普教育的同时,亦突出科技感,展示了滨海区未来发展规划。

    “城市屋顶”的设计风格不仅在外观上具有极强的设计感,不规则的多边体建筑使得园区颇具艺术气息,建筑内部更是运用多项新材料、新技术、利用声光电等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手段,与滨海区的人文历史及发展规划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滨海海洋文化特色和现代气息。滨海城市艺术中心将科技与文化紧密融合,从而建成展示和宣传滨海城市形象的窗口、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公众科普教育的基地。

    2013年6月29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突破滨海加快蓝黄战略实施推动全市科学发展的决定》,决定把突破滨海作为全市战略布局的重点环节,把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作为滨海开发的重点任务,以突破滨海引导和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潍坊滨海是潍坊发展最大空间、最大潜力所在,茫茫滨海,方圆2700多平方公里,空间广阔,资源丰富,蓝黄两区的政策优势叠加。突破滨海要在发展层次上进行突破,进而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引领持续发展的火车头、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验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区。

    突破滨海战略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提升滨海生态文明水平;坚持产业立区、产城一体,建设工业主导、城镇支撑、滨海特色、现代水准的宜业宜居宜游新城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统筹发展,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农民市民化;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保障科学发展、永续发展。

    战略提出至今,潍坊滨海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昔日的盐碱滩如今变身成为一片现代化新城,产业层次最优、生态环境最好、人口密度最低、幸福指数最高的现代海洋新城目标正在日渐实现。(特派记者 张进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