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已开捕 价格比去年上涨两到三成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6-09-24 16:16:41 字号:A- A+

阳澄湖大闸蟹已开捕 价格比去年上涨两到三成

    昨天,在苏州阳澄湖边,养殖户(中)在开捕节上展示收获的“第一篓”蟹。新华社发

    昨天,在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莲花岛西咀公园,2016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拉开帷幕,标志着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供应各地市场,预计国庆节后将大批量上市。

    昨天上午,蟹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激扬浪花。返程收网,只见一只只大闸蟹在网中张牙舞爪,引得现场嘉宾啧啧称赞。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介绍,由于受今年6至7月连续阴雨,8月连续高温影响,今年大闸蟹的总体规格与去年相比略小一点,但品质优良。根据9月19日的抽检数据分析,螃蟹平均规格为3.15两/只,其中雄蟹3.6两/只、雌蟹2.69两/只,与去年同期相比约低4.5%。预计今年的大闸蟹产量约达2100吨。

    据该协会副会长周雪龙透露,今年产量比去年减产15%,价格则比去年上浮了20%至30%,可能创近10年来新高。今年大闸蟹价格公四母三规格蟹出水价约200元/斤。国庆之后大闸蟹将大量上市。

    蟹农们称,随着阳澄湖近三年生态优化行动的启动,今年底前阳澄湖的围网养殖将从原来的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

    昨天,2016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锁扣也在开捕节开幕式上全新亮相。据介绍,防伪锁扣由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设计、分量分发。这也是普通人在“蟹海”中甄别出阳澄湖大闸蟹最简单的方法。打开防伪专用标示背面(用打火机、小刀等工具开启),会显示12位防伪数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查询方式即可查验真伪。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6第一篓蟹网络拍卖善款捐助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