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游客顺走酒店马桶盖 当事人已向单位提出辞职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竺佳 史春波 2016-10-20 16:00:26 字号:A- A+

  10月19日,经过一夜发酵,关于“宁波游客”在日本酒店顺走一个马桶盖在国内引起极大关注,网友纷纷表示“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但不久此事就在网络上有了巨大反转,一个“东京新青年”的微信号自称已致电事发酒店,对此事进行询问。但酒店方对此毫不知情,完全一脸懵。

中国游客顺走酒店马桶盖 当事人向单位提出辞职

东京新青年的发文

  于是,“东京新青年”以“‘日本酒店一段通话录音爆出了真相’……这个黑锅中国人不背”为题发表了一篇文章,且放出与酒店的通话证明:“马桶盖事件”是中国人在日本旅游又被抹黑了!

  纳尼!吃瓜群众一看此文就愤怒了!

  因为该微信文章中放出了和酒店求证的通话记录,所以原本觉得丢脸丢大发了的网友们内心又得到了一丝丝安慰:原来,这只是个假新闻,是有人在抹黑。

  于是,这篇文章也很快就破了10万+的阅读率。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记者忍不住要告诉大家:现实很残酷——10月19日宁波旅游局通报了“游客偷日本酒店马桶盖”事件。知道通报意味着啥嘛?通报意味着真有此事!泪!

中国游客顺走酒店马桶盖 当事人向单位提出辞职

  原文如下:

  10月19日早晨,我局在微信上发现“惊了!宁波游客在日本拿走酒店马桶盖,查证后酒店要求导游寄回……”的信息后,于早上5:00启动舆情应急机制,立即召集相关旅行社进行调查核实。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这样说:

  关于赴日游客带走酒店备用马桶盖一事的调查报告

  关于我公司组织的赴日旅游团游客带走酒店备用马桶盖一事,经我公司调查,情况如下:

  涉及此事游客李某(非宁波籍)于9月23日通过途牛旅游网报名参加2016.10.17-2016.10.22日本六日游,团号JCB161017,领队陈女士。10月17日晚,该旅游团入住名古屋东横inn酒店。18日酒店工作人员向领队反映某房间床下盒子中的备用马桶盖丢失。后经领队询问,游客李某承认其误以为是前一位住客遗落物品,抱着贪小便宜心理将此物带出酒店。领队告知李某此为酒店物品后,李某当即答应归还,并委托地接导游于18日当天将酒店备用马桶盖寄回酒店(附寄件发票)。

  由于自己的行为给旅行社、酒店造成的麻烦,游客李某由衷地表示抱歉、忏悔。我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游客文明旅游教育。在此,我公司也号召全体游客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塑造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中国游客顺走酒店马桶盖 当事人向单位提出辞职

把马桶盖寄回酒店的快递单

  宁波市旅游局还公布了下步措施:

  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市、县(市区)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及各旅行社要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领导,建立一把手责任制,层层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结合平时检查、专项检查、暗查暗访,加大检查力度,推进行前教育、行中引导制度的落实。要按照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和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落实领队和导游在全过程的责任,并对不文明行为重点追溯游客本人和领队、导游双向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以提高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

  二是进一步抓好行前教育。出国(境)团队在出发前,组团社必须召开出团说明会,把文明旅游的告知、提醒作为其中重要内容之一,由带团领队(或相关人员)详细讲解目的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对游客进行文明素质教育,并把不文明言行的利害关系讲清楚。

  三是进一步加强途中引导。旅行社从接受游客报名到行程结束,都要把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贯穿到底。明确带队导游或领队为责任人,尤其在到达目的地国家(地区)后,应及时普及目的地风俗习惯和当地有关法律法规、有关禁忌的宣传。并一一解答游客提出的疑问,及时纠正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切实做到人到哪里、文明旅游教育引导跟进到哪里,不留死角。每个出国(境)团组,旅行社都必须设置一名游客文明督导员,履行督导义务。

  虽然很不情愿看到这是个事实,但宝宝们,关于事实的真相,还得求证权威部门、权威媒体啊!

  这次,咱们背的不是锅,是马桶盖!!

  当事游客已向单位提出辞职

  由于此事迅速发酵,当事游客承受了巨大压力,目前情绪很不稳定,将提前回国。

  记者了解到,当事的台州游客家境不错,夫妻俩一个做生意,一个是企业职员,平时在单位里工作很勤奋,经常加班。

  事情发生后,当事游客已主动向单位提出辞职。返回腾讯网首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