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今年赴日游外国人破2000万人次 大陆游客占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6-11-01 08:04:58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日本拼观光成果耀眼。日本观光厅10月31日上午公布最新数据,今年外国游客入境日本人数,在10月30日首度突破2000万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游客最多,约占四分之一,有500万人。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31日援引日媒报道,由于日元走贬,来自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等地的亚洲旅客数持续增加,加上停靠日本的观光邮轮数也增加,造就日本今年观光人数再度大幅增长。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圭一石井指出,自2013年访日观光外国游客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开始,近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都大幅增长,2014年有1341万人、2015年达1974万人,今年截至10月30日,已突破2000万人;全年上看2400万人。

    报道指出,今年1至9月访日的外国旅客中,中国大陆游客最多,约有500万人,占外国旅客总数四分之一;价格相对低廉的邮轮旅游团,前9月靠岸日本量也较去年同期增加1.5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观光产业是日本经济增长战略重要支柱之一,也是日本GDP迈向600兆日圆的成长引擎。安倍原定的目标是2020年外国游客数2000万人次,现在超前达标,安倍新目标往上再加一倍,预计在4年后、2020年办奥运时目标4000万人次,2030年更要达6000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