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南海岛礁部署武器系统:完全正常

来源:央广网 作者:焦莹 2016-12-16 14:51:02 字号:A- A+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中国是否在南海岛礁部署武器系统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16-12-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智库最新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南海7个岛礁上部署了武器系统,并质疑中国在南海搞军事化。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开展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国际法承认的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这与所谓的“军事化”无关。

    耿爽强调,中方致力于与东盟有关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近来,在中国与东盟有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趋于平稳,向着积极的和好的方向发展。

    耿爽: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努力,维护当前南海局势向好的积极势头。如果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进行正常的设施建设,部署正常的国土建设设施属于军事化的话,那么把舰队开到南海又算什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