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北大才子屠夫猪肉受青睐 有人驱车百里去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3-19 09:20:03 字号:A- A+

北大才子屠夫猪肉受青睐 有人驱车百里去买

    昨天早上10点,宁波一家超市刚开门,猪肉档就排起了长队,只见肉铺档口的师傅戴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却有着“庖丁解牛”的手艺,手起刀落,一刀就是一斤,放在秤上几乎分毫不差。

    他就是14年前的网红——“北大才子屠夫”陆步轩,这回他带领一群高学历的“猪肉佬”和中国最大土猪品牌壹号土猪“杀进”了宁波。

    63岁的陈奶奶,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从人群里挤出来,满头大汗,她给记者秀了下“收获”——2斤全腿肉,一共75块钱。

    陈奶奶是超市猪肉铺的熟客,每天一大早都会光顾土猪的档口,给孙子们买些土猪肉做包子。“小孩子发育,要吃得好。”在这之前,她买得最多的是宁海土猪肉,20多块一斤。

    同样是卖猪肉,“北大屠夫”的档口价格小贵些,五花肉最便宜,26.8元一斤,里脊肉和排骨贵些,一斤的价格逼近40元。不过陈奶奶说,毕竟是有品牌的,价格还能接受,也想尝尝鲜。

    现场,钱江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名“马大嫂”,大部分都是“满载而归”,手里拎着近百元的土猪肉。其中一位马大嫂还是驱车百里从义乌赶来买肉,冲的就是“北大屠夫”的名声。仅仅半天时间,早上进的四头土猪销售一空。

    陆步轩说,壹号土猪自2007年开业以来,千家连锁店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去年的销售额12.88亿元,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土猪鲜肉食品连锁企业。他说,这次宁波的7家店和同期开业的无锡店,只是“壹号土猪”今年大规模布点浙江的开门炮,未来,宁波“壹号土猪”门店将达到100家,杭州也将扩充到二三百家。(记者 邹洪珊 陈醉 朱依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