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丽江被打毁容女孩:医生说疤痕花100万都难恢复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温建敏 2017-04-18 08:15:41 字号:A- A+

受害人被打前后对比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受害人被打前后对比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丽江的“伤疤”

    医生 诊断疤痕花100万都恢复不了

    4月13日上午,琳哒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

    琳哒是东北人,事件发生前长住珠海,因此现在每个月都要往返多次来广州的医院进行治疗。

    就在当天出具的诊断书上,写着:颜面多处遗留瘕痕组织;鼻端歪斜,左鼻翼变形;左肉眦鬓皮较右侧严重。

    琳哒说:“这还只是开始,整容才是大头。”据琳哒转述,上午会诊结束后,主治医生说她的疤痕“就是花一百万都治不好”。

    就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一个电话打进来,琳哒接起电话,聊了几分钟后,声音开始哽咽,随后失声痛哭起来。接着,琳哒母亲也陪着哭了起来。

    据琳哒讲述,她原计划在4月15日要去北京参加一档节目的录制,节目邀请了众多业内知名的整形医生。此前,节目组的记者帮她问遍了北京的医院,只有一家整形医院答应为她免费治疗。没想到就在刚才,这家医院以“担心承担责任”为由拒绝了琳哒。

    节目组记者告诉她,要自己出钱做整容。琳哒一下子哭了出来:“我要是有这钱,还用参加什么节目……”

    她告诉记者,上午看病,医生告诉她疤痕“就是花一百万都恢复不了”的时候,自己挺失望的,可还是硬挺着。

    “我就想着,没事儿,反正我15号还上北京呢,我一上节目组,那么多整形专家在那……”说到这,琳哒再次哽咽。

    琳哒告诉记者,自己的15万存款已经花光了,嫌疑人家属凑的6万块也花光了。

    事件 源起深夜吃烧烤飞来横祸

    2016年11月8日,琳哒因跟男友闹矛盾,想外出散心,订了去丽江的机票。11月11日,原本计划返程的日子,却遭遇飞来横祸。

    11月11日凌晨一点多,琳哒和张某及所住客栈老板一起吃烤肉。三人结识于琳哒所住的客栈,因为都是东北人,很快便熟络起来。客栈老板得知琳哒和张某11日都要返程后,决定请他们吃当地有名的烤肉,于是三人打车到了宁蒗烧烤店。

    到了烧烤店后不久,张某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便借其他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后,张某承诺给他500元钱作为报酬。大约三点钟,司机把手机送了回来。

    “要不然早就吃完走了。”面对网友对她凌晨三点还在外面吃饭的质疑,琳哒这样回应。

    拿回手机后,三人在包间里开始吃烤肉。包间外面传来很大的讲话声,琳哒上洗手间时出去看了一下,外面坐着12个人,11个男人,1个女人。“女的是其中一个男的女朋友,后来和男朋友吵架先走了,她走后,剩下的11个男人就开始‘撩事儿’。”

    “一开始我上洗手间时,故意用啤酒箱堵住我回房间的路,后来就一直在学我说话。当时我没在意,也没搭理他。我不知道他们是觉得没面儿呢还是怎么着,隔了一两分钟,这个人就又学我说话了。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跟他说了句:‘你们是不是喝多了,啥意思啊?’对方就笑了。”

    这时,旁边的张某也听不下去了,站起来说了句:“差不多得了,别太过分了。”一两分钟后,包间里突然涌进了这伙人,手执啤酒瓶,有人抓过张某的衣领,拿啤酒瓶打在他的头上。

    琳哒说,自己当时懵了,赶紧拿出手机解锁,想把这几个人的脸拍下来。还没来得及拍,一名男子走过来,说了句“拍什么?!”话音刚落,一个酒瓶砸到了琳哒的头上。

    后来起诉书显示,其中一个打人者曾在事发前一个月,同样因为吃夜宵引起纠纷将人打伤。

    事发之后,琳哒报警后在丽江的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转院至广东省人民医院。

    “在医院抢救时,裂开的伤痕,骨头都可以看见,甚至吓到了护士。”

    琳哒说,一个多月后,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根据琳哒入院时的证明(片子),判断她脸上的两处骨折为“轻伤二级”。

    事情发酵后,丽江警方锁定了六名嫌疑人。琳哒称,这六名嫌疑人当中并没有打自己的人,有两个根本没见过。

    事主 无奈从来没想过要“地域黑”

    “只是睡了一觉,第二天发现手机死机了,信息不停地弹出来。”琳哒回忆道,“只好拿出另一个破手机,一边充着电,各种媒体的电话就‘咔咔’往里进。”

    2017年1月24日,琳哒正式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在丽江被打毁容的遭遇。

    她说自己以前不用微博,只是在2015年的时候申请了微博账号。事件发生后,有朋友告诉她可以发微博试试。

    “我记得发出去第一天,只有五个人看过,当时也没想过会怎么样,只是心里憋着那股劲儿,想说出来而已。”琳哒说。

    但没想到,只隔了一天,事件就引爆了网络,微博热搜中,“丽江被打女孩毁容”、“琳哒是我”都进了热搜词。“人民日报”等多个媒体官微进行转载,云南省公安厅的微博公号迅速对事件进行回应,称丽江正在调查此事件,随后,丽江警方发布通告,称相关人员被控制。

    “琳哒是我”的粉丝迅速涨到了20多万,她随后发的每一个微博都带来成千上万的评论和转发。

    面对海量的信息,以及网友对她“炒作”的质疑,琳哒无奈地说,“当时他们说我肯定有‘推手’,我都不知道‘推手’这词是什么意思……”说完,她又自嘲了一下,“有推手能把微博写成这样?”

    事件引爆后,网上“琳哒是我”的微博下,攻击云南丽江的言论不在少数。不少网友将对云南丽江“地域黑”的言论归咎于琳哒,评论和私信中出现大量针对琳哒个人的攻击性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云南丽江的不好,”琳哒坚持道,“只是事件现在对他们产生了影响,他们就以为我在‘地域黑’……”

    采访中,琳哒反复强调,打人是个别人的行为,“咱不能说,咱在这被打了,整个云南都不好了。还是有很多云南人过来鼓励我、支持我。”

    翻开“琳哒是我”的微博,她依旧坚持更新事件进展。她说,自己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看到许多好心人为她加油的评论。

    母亲 担忧女儿后半辈子怎找对象

    距离丽江被打女孩毁容事件引爆,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其间,琳哒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面部伤口恢复得很快,只是鼻梁左侧那道触目惊心的疤痕,可能永远无法祛除,这也是琳哒最大的心病。

    “原来想象得还乐观,后来见的专家越多,就越失落,因为专家们的意见都很统一,伤痕根本不能百分之百复原。”

    “我现在一无所有了,”琳哒无奈地笑着,“他们夺走了我作为女孩子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容貌和名誉……这事儿不带完的。”

    琳哒说,毁容之后,自己经常十天都不下楼,每天只吃一餐。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楼下车来车往,可以一整天都不跟人讲话。

    “我上网查了下,这大概叫‘创伤后遗症’。”琳哒笑了笑,故作轻松地说,“开始的一个月,我压根没意识到我毁容的问题,天天在医院里面发脾气……我不知道创伤后遗症是怎么回事,就特别烦躁,绷不住的那种。后一个月就开始脑子里一遍遍想:我毁容了,我毁容了……”

    她说自己住院的时候不敢照镜子,每次都是草草洗完脸,都不敢对着面前的镜子看一下。

    她说自己无法自信起来了,每次出门必戴口罩。有一回和朋友出去喝早茶,倒茶的服务员一直盯着她的脸看,以致茶水都倒到外面了;在珠海过安检时,一摘口罩,安检人员惊讶的表情,都令琳哒感到刺痛……

    她说自己曾经写过遗书,这件事发生在“云南丽江警方”的微博转载她“约炮、放荡”的消息之后。琳哒称,就在微博发出的当天,自己当时的男友打来电话询问,之后两人便分手了。

    琳哒的母亲也为自己女儿的幸福感到担忧:

    “她都30岁了。你说这疤跟她一辈子,她怎么找对象啊?”

    “我已经委托律师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现在等着法院通知开庭。”

    4月13日中午,丽江被打女孩毁容事件的受害人“琳哒是我”站在羊城晚报记者面前。距离被打已有五个月,琳哒的容貌也已有所恢复,露出了清秀的眉眼。她说,这是被打后第一次没戴口罩出门。

    但她的脸色迅速暗淡下来:“医生刚刚告诉我,你的脸就算花一百万都恢复不了。”

    更让她绝望的是,此前答应帮其免费整容的一家医疗机构,也在这一天正式拒绝了她,她顿时情绪失控,大哭了近十分钟。

    2017年1月24日,丽江被打女孩毁容事件引爆微博,一位网名叫“琳哒是我”的博主,图文并茂地控诉自己在2016年11月11日在丽江被人无端寻衅殴打经历,致面部毁容,而凶手一直未归案。微博内容几天内迅速引爆网络,丽江市乃至云南旅游被千夫所指,丽江警方随后宣布抓获6名疑凶。2月10日,丽江市迎来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旅游市场整治。

    其后的五个月时间,琳哒忙于治疗和打官司。据其称,为此已将15万元存款花光。她说自己现在压力大,睡不着觉。“你知道吗,来见你们的前一天晚上,我才睡了1个小时。”

    同样受伤的

    还有丽江……

    同样带着伤疤的还有云南丽江。丽江被打女孩毁容事件的发生,原本就因旅游投诉而多事之秋的丽江,再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

    2017年2月10日,丽江召开千人大会重拳整顿旅游市场。“作为知名的旅游地,在丽江涉旅的事情没有小事,不能大意。谁影响了丽江旅游市场和旅游环境,我们大家都要跟他过不去,绝不能让游客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丽江市委书记罗杰说。

    有人说,“像蜈蚣一样狰狞的伤口,横在一个原来漂亮的女孩脸上,这也是旅游胜地丽江的伤疤。”

    截至发稿前,最初引爆网络的那条微博仍旧被她置顶,评论量53万,转发量45万。(记者 温建敏 实习生徐曼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