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百名红通”归案40人:多人被减刑 一人获无期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作者:李洪鹏 2017-04-23 17:05:43 字号:A- A+

    (法制晚报记者李洪鹏编辑岳三猛)2015年4月22日,我国集中公布“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两年后的今天,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目前已有40人到案。

    记者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发现,截止目前归案40人中已至少有6人落判,另有1人被提起公诉、1人已受审还未见宣判结果。

    纵观这6人刑期可以发现,最长的是无期徒刑(1人),最短的是3年(3人),其中还有2人适用缓刑。并且有5人因自首等情节,获从轻处罚。

“百名红通”归案40人:多人被减刑 一人获无期

共40人落网,其中25人自首

    红色通缉令,又被称为红色通报,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最高级别通缉令,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2015年4月22日,我国集中公开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缉令,曝光100名外逃人员,并表示要加大追缉力度。

    今天上午,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两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向全球撒下追逃追赃“天网”,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40人到案。

“百名红通”归案40人:多人被减刑 一人获无期

(首个落网的红通戴学民接受例行检查)

    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落网18人,2016年落网19人,2017年至今已落网3人。从2015年4月到2016年10月,几乎每个月都有“百名红通人员”归案。

    其中,回国投案自首,成为不少外逃贪腐人员的最佳选择,记者注意到,已归案的40人中,6人被缉捕,7人被遣返,2人死亡;25人经劝返回国投案自首,比例超6成。

“百名红通”归案40人:多人被减刑 一人获无期

(朱海平回国自首)

    至于死亡的2人,其中1人身份未公开。记者查阅以往报道发现,另外一人是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顾震芳,涉嫌贪污公款92万余元。她携带部分赃款出境逃亡泰国,2006年触电意外身亡。有关单位进行撤案处理。

    另外,40名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中有19人涉嫌贪污,7人涉嫌受贿,另有诈骗和滥用职权等罪行。多人潜逃境外十余年,时间最长的朱海平涉嫌诈骗犯罪,外逃美国长达18年之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