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山东退役士兵免费读高职!每月还有400元生活补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2017-05-27 16:02:26 字号:A- A+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民政厅和财政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山东省将在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开展退役士兵单招试点,今年青岛、烟台等8地的20所高校将安排约2000人招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符合今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2011年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籍退役士兵都可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说,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将实行免费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