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又一现役将军落马 半月前消失在换将大会上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2017-07-05 09:54:28 字号:A- A+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传来消息,武警河北省总队原司令李志坚涉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就在半个月前,武警河北省总队在石家庄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委朱生岭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任命荣久华为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这次大会的报道中,没有出现关于原司令李志坚的内容。

    6月以来,全国省级武警总队进行了一轮大调整,共有14个省份的10名司令与5名政委履新。记者发现,在公开报道的宣布命令大会中,前去其他省份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的共有3位武警领导:副司令杨光跃、副政委姚立功和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只有河北省的大会是由正战区级的武警政委朱生岭出席。

    按惯例,新老司令员应当同场交接,李却消失了。如今有了答案,他涉嫌违纪违法。

    李志坚上一次公开露面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17日,当天他参加了河北省政法会议,此后再没有消息。

    从2013年到2016年,李志坚连续4年当选全国两会河北省人大代表团的副团长。但在今年,他未能继续当选这一职务,而且也没有关于他在两会上提出议案的报道。

    李志坚是河南延津人,1962年12月出生,毕业于西安陆军学院军事指挥专业。2004年时,他任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四支队支队长,2008年就任武警兵团指挥部主任,2012年升任武警河北总队总队长。

    李志坚的武警工作经历,集中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省,两地区一系统都是十八大后的腐败“重灾区”。

    刘新齐、周本顺和王建平3名主要负责人被调查或处分,还有数名党委常委及军级将领落马。李在任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时,河北省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就担任过总队第一政委,两人殊途同归。

    今年2月,武警原政治部副主任侯小勤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从2006年9月到2013年9月,侯小勤一直担任武警新疆总队政委,与李志坚长期共事。

又一现役将军落马 半月前消失在换将大会上

侯小勤

    记者发现,李志坚在新疆兵团工作时曾有高光一面,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当晚,武警兵团指挥部第一时间赶到了重灾区,抓获暴徒30余人、救治受伤群众80余人,救出100多名被围群众,累计清查车辆11万辆次,收缴管制刀具上千副。

    事件平息后,李志坚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武警部队,只有不断提高作战能力和应急能力,军事素质过硬,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在武警河北省总队宣布命令大会上,朱生岭指出:“武警河北省总队是拱卫首都、保卫党中央的重要力量,战略地位特殊、职责使命重大。”这样一个重要岗位,违纪违法者决不能胜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