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蝗虫被指成大陆人点餐新宠 火热程度不逊小龙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06 08:38:36 字号:A- A+

蝗虫被指成大陆人点餐新宠 火热程度不逊小龙虾

北京一“虫子宴”摊位,摆满串蛇、蜈蚣、蚂蚱、蜘蛛等,不少食客拿出手机拍照。(台湾中时电子报)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台媒称,蝗虫俗称蚂蚱,是危害稻米、麦子、玉米等禾本植物的害虫,但因其肉质松软,营养高,近年来已被科学家列为未来替代肉类的优良蛋白质来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日报道,大陆人吃蝗虫有悠久的历史,云南十八怪中“蚂蚱当下酒菜”指的就是油炸蝗虫,以其酥脆的口感佐酒。

    报道称,除了云南,大陆各地的烧烤摊、餐厅也卖“炸蚂蚱”、“烤蚂蚱”,而且天气越热,民众点菜的几率越高,受欢迎程度不逊于“夜宵之王”小龙虾。由于烧烤摊和餐馆需求量大,野生蝗虫供不应求。2015年之后,大陆各地兴起蝗虫养殖业。产地之一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大兴镇党委书记王柱表示,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一斤蝗虫能卖到15元,平均每栋大棚可以养殖200斤,扣除第一年购买虫卵、网罩等成本,目前基地30栋大棚年收益可达12万元,将全部分给周边村屯的贫困户。

    7月是蝗虫的盛产期,遍布大兴镇的数十个大棚中,一层玉米秆厚厚地散铺在地上,趴满密密麻麻青绿色的蝗虫。大兴镇原本是个贫穷小镇,青壮年人口大多外出务工,养殖蝗虫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工人收入也比出外打工还多。

    报道称,蝗虫养殖由于具有成本低、周期短、效益高等特点被民众称为“致富虫”。5月以前,养殖大棚是用来培育秧苗,其后养蝗虫,等于“变废为宝”;蝗虫成长期为55天,5月中旬到9月可养两代,虫卵在土壤中过冬,等翌年培育秧苗结束后继续生长,几乎不需要特别照顾,唯一的缺点是养殖地点不能有农药污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