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超美国成中东首要投资国 投资额295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2017-08-06 16:41:14 字号:A- A+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6日报道,中国对中东国家的投资额去年达到295亿美元,占地区投资总额的三成,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东地区首要投资者。

    总部位于科威特的阿拉伯投资和出口信贷公司近日发布的《阿拉伯国家投资环境报告2017》显示,中国目前对这一地区的累积直接投资(不包括金融类投资)总额达295亿美元,占该地区吸引外资总额的31.9%,其次为阿联酋,对这一地区的累积直接投资总额达152亿美元,占16.4%。美国则排名第三,总额为70亿美元,占7.6%。

    报道称,阿拉伯市场具有庞大的增长潜力,中国一直希望加大同该地区的经贸联系,包括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随着中国在中东的利益不断扩大,中国的政治影响力也会相应增长。但中国始终还是新来者,若要施加有效的政治影响,至少也得等到20年以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