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赴美旅游被警察打伤 中国女游客获赔46万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8-10 07:35:19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美媒称,一名联邦法官作出了有利于中国女商人赵燕的裁决,后者2004年在尼亚加拉瀑布与美国边检人员发生冲突导致其受伤,进而起诉美国政府。

    据美联社8月8日报道称,在纽约州罗彻斯特市的无陪审团庭审之后,伊丽莎白·沃尔福德法官裁定赵燕获赔46.1万美元(1美元约合6.68元人民币——本网注),作为对她遭遇非法拘捕、医疗花费、所承受的痛苦和伤害以及损失收入的赔偿。赵燕于2006年向联邦政府提出民事诉讼,索赔1000万美元。

    该法官于8月7日裁定,美国政府对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特工罗伯特·罗兹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美加彩虹桥过境点“殴打和非法拘捕”赵燕负有责任。

    法官判定,赵燕有权为过去和未来承受的痛苦与伤害获得38.5万美元赔偿,另外6.4万美元用于赔偿她过去所花的医疗费,1800美元赔偿她的收入损失,还有1万美元用于赔偿她遭受的非法拘捕。她没有被索取钱财。

    报道称,赵燕的照片公布后,这个案子在中国引起了众怒。照片显示她的脸因为受到胡椒水喷射而肿胀,眼睛和前额也有伤痕。

    报道称,罗兹最初被开除并以侵犯赵燕民权的罪名受到刑事指控,但后来他在2005年的审判中被判无罪,最终复职。

    法庭文件显示,赵燕是一位企业家和钢琴老师,曾持商务签证前往美国,在宾夕法尼亚研究木材市场。她在尼亚加拉瀑布旅游时发生了这场冲突事件。

    报道称,事发当时,38岁的赵燕和其他两名女子在被怀疑跟一名被拘留的毒品嫌疑犯有牵连后从检查站逃跑,而不是听从美方工作人员的指令进边境检查站接受检查。赵燕说自己逃跑是因为美方工作人员吓坏了她。

    代理联邦检察官詹姆斯·小肯尼迪说,尽管对罗兹提出刑事指控和后来在民事案件中为其辩护的立场似乎有些矛盾,但法官的裁决兑现了政府一直所寻求的正义。他说,过度暴力的举证在刑事和民事案件中是有所不同的。

    肯尼迪说,他的办公室希望追究这位边境人员的责任。

    赵燕在诉讼和法庭文件中说,这场冲突让她受到了羞辱,她遭受的身心创伤使其无法投入工作并惧怕穿制服的警察。

    她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材料中说:“这件事几乎影响了我全部生活。”

    赵燕的律师8月8日并未应记者要求对此事置评。(编译/何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