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辽东半岛号停运5年重新发车 最低票价54.5元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2017-08-13 10:05:13 字号:A- A+

“辽东半岛号”停运5年重新发车 最低票价54.5元

    8月16日起,沈阳至大连间将加开特快临客列车,全程近4小时,硬座54.5元。2012年起停运的“辽东半岛号”特快列车又回来了!

    昨日,沈阳铁路局公布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的信息,8月16日-9月20日大连~沈阳间加开T5305/6次临时旅客列车。8月21日-9月20日长春~松原间加开C1351/2次动车组列车。

    其中,加开大连往返沈阳之间的T5305/6次临时旅客特快列车,中途仅经停鞍山一站,就是当年的“辽东半岛号”。

    据了解,1988年8月5日,沈阳铁路局在沈阳至大连开行了一趟辽东半岛号旅客特别直达快车。它与沈阳的大型桃仙机场、沈大高速公路相匹配,形成了一个由铁路、公路、航空综合组成的高速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络。

    当时,辽东半岛号成为行驶在沈阳至大连之间的王牌客运列车。从1994年7月1日起,我国铁路旅客列车的旅行速度终于实现了每小时100公里的纪录。创造这一成绩的是行驶在沈阳至大连间的“辽东半岛号”旅客列车,在400公里的距离内耗时整4小时。是中国铁路提速史上的里程碑。

    2012年12月1日,随着哈大高铁的开通,沈阳至大连间开行的“G”字头高速动车组仅需1小时30分钟,随后“辽东半岛号”特快列车乘客数量逐渐减少,辽东半岛号列车于2012年12月21日停运。

    8月16日至9月20日,大连-沈阳间将加开T5305/6次临时旅客列车,列车编组为10辆25K 型空调车底,其中包括硬座、软座、硬卧等座席。车票均由始发站发售,限售10日内车票。

    列车运行时刻为:

    T5306次(沈阳—大连),15:00从沈阳站始发,15:54中停鞍山站,18:58终到大连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小时58分钟。

    T5305次(大连—沈阳),9:00从大连站始发,12:01中停鞍山站,12:58终到沈阳站。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8分钟。

    沈阳至大连全程票价为硬座54.5元,软座86.5元,硬卧100.5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