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首个机械公交立体停车楼在京开建 可一键存取车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17-08-18 16:06:01 字号:A- A+

    近日,首个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楼在北京开建。这个专门给公交车停靠使用的停车楼不仅能有效提高公交车停车的占地面积和利用率,同时也不乏一键式存取车,自动化调整排序等新技术。

    今后建成的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楼比以往公交平面停车少了八成占地面积,而且还有智能化一键式存取车功能。原来在传统平面的公交车停放场站,公交司机开车运营辛苦了一天后,回来还得找车位,而当所有的运营车辆都回到场站停好后,在凌晨时分,还得有工作人员把所有的公交车按照第二天的出车顺序重新停放排列。而这个立体停车楼将完全省去这些人力和时间成本。通过提前对系统的程序录入,工作人员只需一个按钮,就能让公交车自动存取,而排序也是完全自动化的。

首个机械公交立体停车楼在京开建 可一键存取车

    北京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肖树坤:在一层我可以做洗车修车,还有充电的功能,我们在总体设备上属于综合考虑。

    据了解,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楼,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首钢二通厂的一片空地上,占地面积14800平方米,地上四层,均为公交车停放使用。

    北京公交集团场站建设分公司的经理韩从笔:公共交通要满足人们的出行,其实公共交通也可以引导人流,在首都定位、功能疏解、产业疏解、人流分流上做出公交人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