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国足命悬一线盼自我救赎 生死战能否有奇迹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30 08:41:18 字号:A- A+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张一凡)周四晚上,国足将在武汉迎战世预赛的倒数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国脚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合练,如若不能大胜对手,国足就将提前告别俄罗斯世界杯。届时,所有中国队球迷的目光都将聚集在武汉市体育中心,这块福地又能否给国足带来好运呢?

国足命悬一线盼自我救赎 生死战在即奇迹会否发生

资料图:国足命悬一线。

世预赛亚洲区共有4.5个参赛名额,只有在小组赛获得前三才能晋级世界杯或进入下一阶段的附加赛。目前,世预赛进行了八轮,中国队1胜3平4负积6分位列小组垫底。在仅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落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6分,出线希望微乎其微。

大敌当前不容有失国足赛前完成“团圆”

前天适逢七夕佳节,而国足也在这一天迎来了阵容的“团圆”。小将邓涵文是本次世预赛最晚归队的球员。由于他所在的北京人和俱乐部目前正在中甲联赛处于冲超关键阶段,因此俱乐部方面拒绝了国足在25日就来汉集结的调令,表示只能周日比赛结束后放人。

而在中甲赛事结束后,邓涵文火线归队,后防大将冯潇霆与高准翼也首次参加全队合练,这也意味着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国足将以完整阵容出战。

相比邓涵文,冯潇霆与高准翼则是按时到汉集结,但因为伤病原因,前几天并未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场边进行慢跑恢复。国足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表示,经过队医检查,确认两人的伤病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此冯潇霆也完全可以做好在“中乌之战”中出场的准备。

国足命悬一线盼自我救赎 生死战在即奇迹会否发生

资料图:武磊能否延续俱乐部火热状态?

锋线匮乏进球不易防线亦需固若金汤

本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国足必须以2:0取胜或者净胜3球以上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此前的八场比赛,国足一共打入五粒进球,进球效率颇低。雪上加霜的是,本场比赛国足中锋位置上的当红人物张玉宁因为俱乐部原因没有能够进入名单。按照目前阵容来看,正印前锋只有武磊、肖智以及郜林三人。想要在防守强硬的乌兹别克斯坦身上取得两个以上进球,难度可想而知。

此外,国足的防线也将面临大考。本场比赛不但要求前锋摧城拔寨,后防固若金汤也是必要条件。即使零封对手,国足也需要打入两球以上,倘若被对手攻入一球,那么国足至少要进四球才能继续保留希望的火种。要知道乌兹别克斯坦阵内可谓是重炮云集,上港外援艾赫迈多夫在2015年亚洲杯对阵中国的比赛中就打入一粒难度极高的远射,此外伊斯梅洛夫、杰帕罗夫等人都是脚法不俗的远射好手。伤愈归来的国足后防核心中卫冯潇霆状态还未可知,能否抵挡住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火力还有待观察。

国足命悬一线盼自我救赎 生死战在即奇迹会否发生

资料图:里皮期待奇迹发生。

里皮表态全力争胜将给年轻球员机会

此前国足在塔子湖基地训练场开始了抵达武汉之后的首训。训练之前,主教练里皮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希望球队在面对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时能够延续此前的表现,全力争胜。

后防大将王燊超因腹股沟伤势将缺席本场比赛,冯潇霆和高准翼也是刚刚伤愈,目前国足队内的伤病情况不容乐观。当被问及伤病对球队的影响时,里皮承认伤病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近期国脚们出现伤病情况确实比较多,但是我们必须接受目前的现状。整个中超联赛到了末期,球员比较疲劳,连续出现伤病也实属正常。”

对于邓涵文、何超和高准翼等U22球员的入选,里皮强调,“国家队框架需要年轻化,我会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