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17米高花篮国庆亮相天安门 底部直径达50米

来源:新华社 作者:霍宇昂 2017-09-18 08:28:09 字号:A- A+

17米高花篮国庆亮相天安门 底部直径达50米

9月17日,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的花柱、花球及花带已经基本完工。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的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记者17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国庆节,17米高的“大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同时,长安街沿线还将设立14处色彩斑斓的立体花坛,以丰富的主题、精巧的造型扮靓国庆,向百姓生动展现我国各领域的辉煌成就。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花坛采用心形图案,底部直径达50米;篮体南侧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北侧写有“喜迎十九大”。而大花篮里的内容也相当“丰富”,包括柿子、石榴、苹果以及牡丹、玉兰、月季等多种仿真水果及我国传统花卉。

今年,北京将在长安街沿线设置40多处花坛,地栽花卉面积将达8万多平方米。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即将在长安街沿线布置的14处不同主题的立体花坛:以壮丽河山为主景的“生态文明”花坛;以冬奥会及多项体育运动为主景的“健康中国”花坛;以C919大飞机、悟空号卫星、港珠澳大桥等为题材的“中国创造”花坛;以京津冀三地标志性景观为主题的“协同发展”花坛;以大雁塔、郑和号宝船、骆驼为主景的“一带一路”花坛等。

据悉,今年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工作将于17日夜间入场施工,全部花坛将在25日左右竣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