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女子乳房长绦虫 竟然是因为5年前生吃了3只青蛙

2018-03-09 16:17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嘉兴的姚阿姨到医院去做了个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手术不算大,结果却吓人一大跳,医生在肿块里居然发现了一条白色的绦虫。那么,一般只寄生在猫啊狗啊体内的绦虫,怎么就寄生到了人体里呢?

这条白色的绦虫,是手术结束后,医生对肿块进行切片化验时发现的。虫大概是13公分长,很细的,只有0.1公分都不到。

这条虫是曼式裂头蚴,属绦虫的一种,正是因为被这种裂头蚴侵袭,才导致姚阿姨右侧乳房局部肿胀。这种绦虫一般寄生在猫、狗的肠道中比较多,人体中极少,怎么会出现在姚阿姨体内呢?

姚阿姨家属告诉我们,在洲泉那一带,有一个迷信的讲法,特别是老人,身上有痛处的话,生吃青蛙可以治好这个东西,而且这个迷信甚至还有点恶心的,吃了不能说出来才有效果。

原来,姚阿姨腿上经常风湿痛,5年前听信偏方,就生吃了三只青蛙。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腹痛难忍,被送到医院,确诊得了寄生虫病。

姚阿姨家说说,刚开始时幼虫的时候,造成了肠梗阻,然后当时是按照肠梗阻看的,所以本地的医院治不好。后来辗转到了上海,上海有个专家说,也有可能是寄生虫引起的,所以到了一个叫上海寄生虫研究所,就验了一下血,就验出来,确定出来的。

经过治疗,姚阿姨腹痛没有了,其他病情又出来了。什么眼睛不舒服啊,乳房肿块啊,这次,终于找到了真凶,原来都是绦虫在作怪。

副主任医师张恽说,从虫卵到成虫,它中间有个中间宿主,中间宿主野生的话,就是一般的青蛙、蛇。那么如果我们生吃了,虫卵进去以后,然后就可能繁殖成幼虫,相当于在人体身上寄宿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