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全球罕见!“深海勇士”号实现24小时内连续两次下潜

2018-05-22 16:07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正在我国南海海域执行试验性应用第三航段科考任务的“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24小时内连续两次下潜,也是本航段首次实现连续夜潜,这在国际上非常罕见,让我们跟随前方记者的镜头去现场看一看。

“深海勇士”24小时内连续两次下潜

20号凌晨12点刚过,“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完成8小时的海底作业后成功回收,返回母船。这是“深海勇士”24小时内连续两次下潜,其中还包括这样一次夜潜。潜器超强的作业能力,在国际上也是屈指可数的。

彭晓彤表示,由于在海底没有光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对于潜水器而言都是一样作业的,因此夜潜考验更多的其实是潜器的运维团队。

数据显示,自从“深海勇士”号今年投入试验性应用以来,已经实现了16次夜间下潜,每次下潜作业时间均超过8小时。按照计划,“深海勇士”号将随母船“探索一号”继续在南海海域执行南海大计划科考任务,预计将在5月底完成潜次任务,返航三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