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济南列车晚点和停运最新情况 30天内车票可全额退款

2018-08-09 17:44 来源:舜网
分享到:

计划高铁出行的注意!

9日上午,济南铁路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受昨日短时强降雨导致的设备故障影响,有多趟列车停运!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6时左右,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铁路信号设备发生故障。济南局集团公司全力抢修,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列车降速通过故障地点。目前,设备正在恢复过程中,由此造成部分列车晚点和停运,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并提醒出行旅客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截至8时,8月9日以下列车停运:

D6005、D6026、D6071、D6078、D6006、D6004、D6053、G172/3、G182/191;

以下车次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G4172、G4170、G1268、G1208、G278、G284、G224、G318、G1842、G1248、G1838、D9457、D6001、K412、K5508、K764、K8261、K285等。

上午9:05,济南铁路发布最新消息,截至8时45分,今日新增停运11列车,D6004、D6053、D9471、D6074、D6009、D6062、D6061、D6054、D6007、D6010、D6051。

潍坊站也发布停运列车通告↓

淄博站内显示屏上,

大部分车次都写着:

晚点!晚点!晚点!

昨天这场雨,虽然是“西边日落东边雨”,没想到却给列车出行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

昨天下午孙村附近市民拍摄画面

面对突发情况,各相关部门也迅速作出了应对:

济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8月9日11时40分,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设备故障已经修复,受影响列车正陆续恢复运行。

针对列车晚点,济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

一是加派人力全力做好旅客解释及安抚工作。

二是针对晚点、停运列车,车站安排休班干部职工到岗开启全部售票窗口,增开晚点停运列车专用退票、改签窗口(按照规定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三是车站随时了解晚点列车运行情况,加大资讯发布力度,便于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除了火车站启动紧急预案,济南长途汽车站也临时增加多趟汽车,建议退票的乘客可改乘汽车。

铁路部门提示:

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及时查询列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购买以上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请及时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

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含已取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天内(含当日),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退票不收取手续费;

网络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官方网站上直接办理票手续。

济南公交延长火车站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时间

济南公交总公司营运市场部部长孙涌:公交公司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调度,对途径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大明湖站的10多公交条线路做出了末班车延时的部署安排。

济南公交总公司四公司经理王晓刚:根据总公司安排,济南西站附近涉及到的K156、K157、BRT1三条线路,已经进行了调整,末班车由原来23:40延至24:00,以方便到站旅客。

公交部门会密切与铁路方面联系,延误列车何时到站,公交就保障到何时,以确保乘客和旅客到站能有公交车。

希望每位旅客都能安全尽快地到达目的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