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孩突然流鼻血不止 列车工作人员积极救治

2018-08-04 07:5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3日,由青岛客运段枣庄六组值乘的5037次列车上,一个男孩流鼻血不止,幸亏有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男孩症状才逐渐好转。

列车在临沂站开车后,列车长王波正巡视车厢,听到7号车乘务员刘磊呼叫,说7号车有一名旅客突然流鼻血不止。王波立即赶到7号车查看旅客情况,发现是一个小男孩一直咳嗽,并且不停地流鼻血,他的妈妈也十分着急。由于凌晨广播已经停播,王波只能用对讲机通知各车厢乘务员在车厢里寻找医护人员,同时将小男孩带到餐车救治,由于迟迟没有医护人员到来,王波一直给这个小男孩冷敷额头,同时用冷水拍击后颈部,仔细观察身体状况是否有其他不适。在他的细心照料下,小男孩终于有所好转,他妈妈的情绪也稳定了下来。

经过询问,小男孩名叫隋皓,今年十岁,隋皓妈妈说,这一次是带着儿子一同到临沂出差,工作任务结束便要回莱阳老家。因为孩子鼻粘膜薄,曾经也多次出现过这种情况,这一次更严重了一些,不过好在有列车工作人员的积极救助,终于稳定了下来。

五个小时的路程,王波时刻关注着隋皓的身体状况,直到列车到达莱阳车站,发现隋皓已基本恢复正常。隋皓的妈妈非常感动,一个劲地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热心的帮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小隋皓在下车的时候,挥挥手向列车工作人员告别,并向列车长王波说道:“谢谢您,好心的叔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