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在亚丁湾海域传来一个声音:我是中国海军515舰!

2018-08-16 13:5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中远荷兰”号货轮7月28日从上海出发,沿海上丝绸之路一路向西,驶向西班牙。8月7日,央视记者在“中远荷兰”号停靠新加坡时登船,跟随这艘货轮完成此次的货物运输工作。新加坡是此次“中远荷兰”号的第一个国外停靠港口,接下来,它将经过印度洋、苏伊士运河、地中海,一直到达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港。

中国海军护航“中远荷兰”号

当地时间8月15日7:30(北京时间12:30),从中国出发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路向西前往欧洲的“中远荷兰”号集装箱货轮,在进入亚丁湾海域后,就在全船高度警戒的同时,甚高频无线电话里传来了中国海军的声音。

中国海军:中远荷兰号商船,我是中国海军515舰,听到请回答。

中远荷兰号:我是中远荷兰号。

中国海军:中远荷兰号早上好,我是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515舰。我在附近海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请问你在附近海域是否发现可疑目标?

中远荷兰号:我们没有发现可疑目标,我们在安全走廊附近,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其它商船。我们会加强瞭望。

中国海军:如果需要援助可随时呼叫我们。

“中远荷兰”号船员在亚丁湾这个极为特殊的海域得到了中国海军近距离的护航后十分激动,挥舞国旗高呼“中国海军你们辛苦了!”

与“中远荷兰”号暂别后,中国海军515舰继续前往其它位置执行护航任务。目前在亚丁湾海域有三艘中国军舰执行护航任务,为来往于丝路航线上的国际商船保驾护航。

新闻多看点

“中远荷兰”号集装箱货轮船长366米,宽51米,高67米,比三个足球场面积还大,可装载13386个标准集装箱,是我国最大的集装箱货轮之一。

7月28日,“中远荷兰”号从上海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欧洲线一路向西将最终到达欧洲的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口。船上装载着来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小家电、服装鞋帽以及橡胶制品等超过一万一千多个集装箱,预计于8月底到达西班牙瓦伦西亚港。

亚丁湾海域位于亚非大陆之间,地区环境较为动乱,是全世界海盗活动最为猖獗的海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