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退出高温群聊!冷空气来袭 山东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

2018-09-07 14:59 来源:山东24小时 
分享到:

盼望着盼望着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虽然中午时分在晴晒助力下还有一些热

但早晚凉爽

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浓

最近蓝天白云霸屏

足不出门

在朋友圈就可欣赏到各地的标配版蓝天白云

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

数据显示

昨天我省最高气温33.9度

出现在菏泽站

中午时分还是感觉到炎热

不要着急

秋天先派冷空气来我省探探路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6℃左右

终于要退出高温群聊了

今晨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

此时的冷空气威力还有点弱

全省降温幅度4℃左右

以省会济南为例

今晨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7℃左右

早晚已凉意十足

早出晚归的你们一定要穿外套哦

雨水明显减少

9月4日

我省雨季结束

雨水明显减少

未来三天

除半岛地区今天白天

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外

其他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1~12日

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请及时关注和防范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秋季养生——预防儿童秋季腹泻

对于父母来说,在享受秋天的舒爽之余却多了一份担心。一方面,季节交替是宝宝最容易生病的时候;另一方面,此时正值宝宝“秋季腹泻”的高发时期。

什么是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是容易发生在秋季的腹泻,每年的9月份到次年的1月份,是秋季腹泻的流行季节,其中10-12月是流行的高峰期。它往往来势汹涌,发病急,症状严重,病程在1周左右,发病年龄以6个月至3岁的宝宝居多。

如何预防秋季腹泻?

第一,注意卫生。在秋季轮状病毒肠炎的高发期,尽量少到人群嘈杂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餐具要注意消毒,饭前便后要洗手。

第二,勿食生冷食物。吃熟食,喝开水,少吃凉性的瓜果或食物。瓜果、蔬菜、肉制品等要保证新鲜,不要吃变质的东西,少吃过夜饭。

第三,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受凉。天气突变时,应注意不要迎风说话,以免冷空气直入,伤及脾胃。

第四,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证睡眠,提高免疫力。

第五,调畅情志,不要生气或情绪激动等,保持心情舒畅。

如何护理秋季腹泻患者?

1、严重者需就医

严重腹泻、有脱水症状的患儿应及时到儿童医院诊治,必要时应住院或输液治疗。

2、不能吃止泻药

和其他种类的腹泻一样,婴幼儿得了秋季腹泻后,不能吃成人用的止泻药,这对婴幼儿来说非常危险。

3、调整饮食

只要没有剧烈的呕吐,患儿大多不用禁食。对剧烈呕吐的患儿需要禁食4-6小时后开始逐渐增加喂食。患儿恢复饮食时,可喂饮米汤或稀释的牛奶。

4、预防脱水

要按少量多次的原则给患儿增加饮水(主要是白开水)。当患儿因为腹泻次数多,出现脱水症状,或已经被诊断为轻、中度脱水时,一般要给他用口服补液盐,对于中度以上脱水或吐泻严重的则需输液。

5、腹泻患儿要做好隔离

家长护理患儿前后都要认真洗手,防止交叉感染,保持清洁,避免继发感染。每次便后都要为患儿清洗臀部,防止发生尿布皮炎,再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被粪便尿液浸渍而出现“红屁股”。

6、腹部保暖

可适当给孩子增加衣着,或是用护肚兜等围住宝宝脐部。也可以适当地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疼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