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海尔兄弟新造型引吐槽 公司回应称还将收集大家意见

2018-09-12 1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海尔兄弟新造型引网友“吐槽”

新造型“穿上”太空服 公司方面回应称由小朋友投票选出 还将收集参考大家意见

近日,海尔兄弟微博上发布了新动画片即将上映的消息,并且公布了兄弟俩的“定妆照”。与原版海尔兄弟不同,新版动画中,兄弟俩发型高高竖起,同时穿上了太空服。照片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称海尔兄弟是童年回忆,期待看到动画片,但也有很多网友认为,新版海尔兄弟的形象并不好看,是在“毁童年”。

对此,海尔兄弟动画公关负责人王先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海尔兄弟身着太空服是契合新版动画片的主题和科幻背景,制作之前曾到小学和幼儿园进行调研。对于网友的想法,王先生称也会继续收集和参考相关意见。

新版海尔兄弟形象引热议

9月10日,青岛海尔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微博发布消息称,新版的海尔兄弟动画《宇宙大冒险》将于9月17日开播,与此同时,海尔兄弟还发布了两张“定妆照”。

北青报记者在定妆照上看到,与大家熟知的老版海尔兄弟动画片中的形象相比,兄弟俩仍旧保持着一人黑色头发、一人黄色头发的造型,但两人的头发却变成了朝天高高竖起。而且,原版动画中兄弟俩光着上身,而新版动画中,两人都穿上了太空服。此外,兄弟俩的长相也发生了变化。图片上显示,两兄弟一人名叫“小海”,一人名叫“小尔”。

“定妆照”发布后,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海尔兄弟新形象的看法。80后付先生目前有一个5岁的儿子,小时候看过海尔兄弟动画片的他,此次也在网上关注到了新动画的消息。他对北青报记者称,“看到两兄弟的形象,一时没认出来,可能是出于对现在小朋友的喜好改变了形象,播出后应该还是会带儿子看看。”

但网上也出现了另一种看法,1990年出生的李女士也是“看着海尔兄弟长大的”,她认为新形象是在“毁童年”。

李女士称,“看着海尔兄弟穿上衣服感觉很奇怪,而且颜值也发生了变化,不是小时候记忆里的那个形象了,有点‘毁童年’。”此外,还有网友称,新版的兄弟俩形象有点像飞天小女警和铁臂阿童木,看起来没有之前可爱。

曾带着五个版本造型进行调研

对于海尔兄弟新动画中兄弟俩形象的变化,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了海尔兄弟动画公关负责人王先生。据其介绍,新动画以科幻故事为背景,将展示更多的前沿科技和神秘装备,例如“宇宙是什么”“什么是3D打印机”等,同时也要解决电力故障、淡水匮乏、太空垃圾等难题。因此,在《宇宙大冒险》里,海尔兄弟要身着太空服,是为了契合科幻背景。王先生解释,“海尔兄弟并不是更新或切换形象,近日发布的‘定妆照’,只是在动画新番中的造型,1995年版的形象也会一直沿用。”

王先生对北青报记者介绍,动画目标是3-10岁的小朋友,在动画片制作之前,他们带着五个版本的造型,前往多个城市的小学、幼儿园,与小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根据前期调研结果,从中选出小朋友们投票最多的一版造型进行打磨,然后才开始动画片的样片制作。动画片样片制作完成后,又再次前往多个城市的小学、幼儿园做调研,“小朋友们对海尔兄弟及其他主要角色的造型都非常喜爱,我们才定版并投入正式制作”。

会继续收集和参考大朋友意见

“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要打伞,雷欧……”出自老版《海尔兄弟》中的这句歌词是不少80后、90后的共鸣,这部经典动画片也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1995年版的《海尔兄弟》是中国第一部科普动画长片,相继荣膺代表中国少儿电视最高水准的“金童奖”和代表中国电视观众最广泛认可的“金鹰奖”。

在1995年版的基础上,王先生称会对《雷欧之歌》进行升级,保留原版的海尔兄弟和智慧老人之外,会加入新角色以及形形色色的外星人。

面对网友的质疑,王先生称,对于新造型、新动画的评论,公司方面也很重视,“新动画的目标受众是当下的3-10岁儿童,也许正是80、90后这代人的孩子,因此在创作前后和调研过程中,都是基于小朋友的审美和喜好,将他们的反馈融入专业考虑,我们希望创作让小朋友喜爱的作品”。王先生称也会继续收集和参考大朋友的意见,希望得到新老观众的共同认可。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