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文明年将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外语科目

2018-11-30 09:4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 马晓成)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日前表示,从2019年开始,中文将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的外语科目中。

穆扎耶夫日前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数百名俄罗斯中学生2019年将参加国家统一考试的中文科目考试。

据穆扎耶夫介绍,目前俄罗斯约有1.7万名中学生在学习中文,其中高年级学生约3000人。俄罗斯在将中文纳入国家统一考试科目之前,教育主管部门已为此做了多年的准备工作。穆扎耶夫认为,未来会有更多学生选择中文作为外语考试科目。

据报道,近年来,学习中文的俄罗斯人数量不断增长,2017年时已达5.6万人。

自2009年起,俄中学毕业考试和高校入学考试合并为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目前,俄国家统一考试共设14个科目,外语科目包括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