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谈福建碳九事件:掩盖真相做法愚蠢

2018-11-30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9日,福建泉港山腰盐场生产作业正常,货车进场装运食盐。距泉港碳九泄漏事件事发地以南约20公里的泉港山腰盐场场长叶家云表示,泄漏事件发生后,盐场第一时间停止纳潮,并利用库存海水继续作业。中新社记者 陈龙山 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在30日召开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关于福建碳九泄漏事故的提问,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回应,任何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都是愚蠢、错误、徒劳的,最终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刘友宾指出,泉州市、泉港区政府在碳九泄漏事件的应急处置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仍明显存在应急机制不健全、工作经验不足、信息公开不到位、回应公众关切滞后等问题;涉事企业恶意谎报瞒报泄漏量等问题,影响极为恶劣。

他说,信息公开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必须及时、全面、准确的向公众发布有关信息,充分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让真相走在阳光下。纸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任何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都是愚蠢、错误、徒劳的,最终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刘友宾表示,下一步,针对信息公开存在的有关问题,生态环境部将尽快印发通知,指导各地提高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