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福布斯2019中国女富豪榜 前5名4位来自房地产

2019-01-23 08:28 作者:张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图为: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蝉联榜首

图为: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位列第二

图为: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位列第三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21日晚,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年最富有女性榜单,今年上榜的25位女富豪财富总额为5201.3亿元,女富豪们的平均年龄为53岁。

其中,38岁的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再度蝉联中国女富豪榜首,身家达1269亿元。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以607.5亿元财富位列第二。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排第三,身家达391.5亿元。

全球股市低迷

25位女富豪身家比去年缩水22%

由于全球股市低迷,今年上榜的25位女富豪财富总额为5201.3亿元,与去年的6703.4亿元相比,下跌22%。今年榜单的入围门槛为74.3亿元,低于去年的93.7亿元。从上榜女富豪的地域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四座城市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女富豪们的平均年龄为53岁。

虽然遭遇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加大等因素,但在前五名的女富豪中,仍有四位来自房地产行业。其中,碧桂园的联席主席杨惠妍仍以1269亿元,再度蝉联中国最富有女性榜榜首,她也是榜单前十名中最年轻的女富豪,年仅38岁。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以607.5亿元财富位居第二名,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以391.5亿元财富位居第三名,SOHO中国CEO张欣以229.5亿元位居第五名。

据了解,恒力股份董事长范红卫是唯一进入前五的非房地产行业人士,财富值为297亿元。蓝思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则成为榜单中排名最高的科技行业女性,财富值达222.8亿元,位列第六,较去年下滑四个名次。而排名前十的女富豪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妻子马东敏和中国生物制药副主席郑翔玲排名均较去年下滑,分列第七和第十,财富值为175.5亿元、128.3亿元。

福布斯中国分析称,2018年伴随着全球股市的低迷,上证指数跌幅达25%,恒生指数也难逃魔掌,下跌15%。因此,加速了中国女富豪们的财富缩水。

新晋6名女富豪

海底捞联合创始人备受关注

首次进入榜单的六位新晋女富豪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随着海底捞香港上市、身家大涨的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李海燕,她们分别是海底捞主席张勇、董事施永宏的夫人。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22日中午12时,从四川走出的上市公司海底捞,股价为17.64元/股,其市值达到934.9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10.02亿元)。

事实上,自从海底捞于2018年9月上市以后,一众创始人身家暴涨,包括主席张勇、董事施永宏及他们的夫人舒萍、李海燕。张勇、舒萍夫妇和施永宏、李海燕夫妇作为海底捞的创始团队,以四张桌子起家,凭借优质的服务将海底捞打造成为口碑极佳的火锅品牌。

据海底捞此前的招股书披露,海底捞2017年的客流量超过1.03亿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6.37亿元。但从目前公布的榜单中,暂时无法看出舒萍和李海燕拥有的财富值。

同样因公司上市获益、首次进入榜单的还有翰森制药集团主席钟慧娟。去年9月,翰森制药已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书,目前尚未通过聆讯。

而在今年的女富豪榜中,有6位女富豪跌出榜单。其中,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圆通速递董事张小娟、申通快递创始人陈小英和裕同科技副董事长吴兰兰皆因股价下跌而无缘榜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