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流浪地球》最火情节成现实!交警这个提醒刷屏

2019-02-12 08:14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看流浪地球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网友的回答是

北京第三交通委的那句提醒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句开车提醒,在电影中多个场景反复出现,堪称《流浪地球》中最火和最经典的情节!

有网友表示,“下了血本的特效,不及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的20个字”

《流浪地球》最火情节成为现实!

万万没想到,电影刚上映没几天,《流浪地球》最火情节就成为现实!

苏州、深圳等地出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的标语。

这些现实中的画面也把导演“惊动”了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来看,苏州等地基本被《流浪地球》的最火情节“占领”,朋友圈也刷屏!

这些标语把导演也“惊动”了,郭帆导演表示有点怪怪的

网友:这句话实在是太经典了

@熊熊那点事:奈何桥上,一个男孩已经喝了十碗孟婆汤了,孟婆见了阻止道:够了,别喝了,你到底忘不了什么啊?男孩呆滞的回答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愁小多丶:郭导,我认真提个有点强迫症的意见哈。其实结尾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改成“泪两行”会更通顺,而且平音上声比较激昂。

@疾风入林中:郭导,我们需要这个的周边!车载播放啊导航启动音啊什么的

@最聪明的笨蛋1010:实在是这句话太经典了,而且出现次数太多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张默然在夸克星上:我建议以后中国科幻片都可以在片子里加入这四句,把这四句话变成歌舞于印度片一样的东方科幻符号。哈哈哈哈哈哈哈!!!

@桃花十里有杨洋:哈哈哈哈哈哈哈刚才看CCTV新闻的交通广告,我就自己在那把这首诗默念了一遍,我妈:你说啥?

20个字被众多官博改编

这短短20个字,不仅在现实中火了,在社交网络上,也被各大官博改编接力。

9日下午,@电影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借用这句台词,提醒初六返程的人们注意安全。

没想到,这条微博让一众官博转发接力:

@平安北京转发并评论原博说:“地球在流浪,交规不能忘;行车要守法,平安来归家。”

@北京交警也转发并评论称:“我在岗位上,无暇去顾及,传播正能量,我决定选择希望!”

@共青团中央则表示,“适度观影益脑,沉迷酒肉伤身;合理安排出行,享受健康生活”

消防叔叔也来了

(综合@苏州交警、@深圳交警、@潍坊交警、中国之声、深度苏州、环球网、新浪微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