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90后女孩春节刷屏 回家路上跪地施救近半小时

2019-02-12 15: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黑夜里,一个女孩跪着

跪在雪后冰冷的柏油路上

跪在肇事逃逸的现场

女孩一边抢救倒在地上的伤者

一边打急救电话

脸上写满了焦急

往来的车灯一辆又一辆

在她面前铺出了一道光

……

因为这一跪

90后女孩彭露露

在这个春节假期刷屏了

过年回家路上,她跪地救人近半小时

1992年出生的彭露露是河南灵宝市苏村乡人,在灵宝市故县镇卫生院从事临床检验工作。

2月1日晚上6点多,因为春节要值班,露露打车提前赶回家和父母团聚。

途经310国道灵宝市焦村镇西常册村路段时,她发现车走得很慢,便问司机怎么回事,司机说:“路中间围了很多人,可能发生了交通事故。”

彭露露第一反应是:“师傅你赶紧停下,我去看看。”

下车后,她从路人口中得知,原来是一名电动车驾驶人被撞倒了,肇事者逃逸。

一位50多岁的阿姨右腿压在电动车下,肩部被装满东西的塑料袋挤着,表情非常痛苦……看到这一幕,她迅速冲向马路中间,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进行紧急施救。

经初步观察伤者无骨折迹象后,她大声呼叫伤者,喊了几声后,发现伤者眼睛和双手都还能动,意识还算清醒,便试图把电动车扶起来。

“说真的,车有点重,一个人扶着还有点吃力。”

将车移至一旁后,她又及时为伤者清理鼻腔,解开衣服扣子,防止呼吸窒息,并一直同伤者对话,及时掌握伤情……

一会,120急救车赶到了,协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她悄然离开现场。

她不知道,自己漂亮的裙子已被雪后的泥水弄脏了,也不知道,这跪地救人的一幕,被赶来的西常册村的支部书记拍下并上传到了网上。

救命一跪成“网红”,她有些不习惯

因为这一跪,这个春节,对彭露露来说有些不一样。

大年初一到初三,她没有回家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值完班后走亲访友时,大家见到她的第一句话,都是关于数天前她“夜幕下跪地救人”的义举,最后再加一句“好样的”。她成了这个春节期间,灵宝当地最有正能量的“网红”。

这些赞誉,让这个90后女孩有点无措:“这是个非常平常的事情,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谁遇到都会伸把手。”

“真的太感谢她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当记者联系到伤者的女儿刘敏敏时,电话中她对于彭露露的义举感谢不已。

刘敏敏说,事后她查看监控才知道,母亲被撞约10分钟后,彭露露便赶来了,并一直在做急救措施,“医生说,当时她(彭露露)的急救措施很重要,要是再晚点,估计情况更严重。等昏迷中的母亲好了,我们一家人要去当面感谢她。”

彭露露“跪地救人”的事情被上传网上后,网友刷屏点赞,与此同时,灵宝市公安局也迅速展开行动,对于事故现场逃逸的肇事司机发布悬赏通告,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善良的姑娘,你让我们看到,

救死扶伤是一种天职,随时上线,善意出手是一种使命,全年无休,因为穿过的白衣、发过的誓言,早已融入血液,成为本能。

你跪地救人的那一刻,真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