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逛超市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过路医生跪地急救上央视

2019-01-29 06:45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1月22日中午,

在城阳区一家超市内,

上演了暖心一幕:

一名七旬老人逛超市时,

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一名男子闻声跑过来,

跪地施救约5分钟后,

老人意识逐渐恢复。

救人男子名叫王京鹏,是城阳区人民医院的一名麻醉医生。他救人的这一幕不但感动了现场市民,还上了央视新闻!

先看看央视报道


(来源:央视新闻)

老人突发心脏病

过路医生跪地急救

1月22日11点左右,72岁的李先生正与老伴一起在超市购物,他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随即拿出速效救心丸服用,但是不适症状仍未得到缓解。

商场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为老人搬了凳子坐下,并帮忙拨打了120,可老人突然坐不住了,瘫倒在地。情急之下,他的老伴儿连忙掐他的人中,可他毫无反应。

此时,城阳区人民医院手术室的麻醉医生王京鹏恰巧就在附近,听到呼叫声后,他本能地寻声而来。

“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他一边向患者家属询问病史,一边迅速将发病的老人平放在地板安全处,见老人嘴唇呈现紫绀色,呼叫无应答,触摸颈动脉无搏动,瞳孔散大,初步判断为心跳骤停,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王京鹏正在为老人做心肺复苏。

一下,两下,三下……在给老人连续按压了约5分钟后,老人嘴唇颜色由紫绀变红润,瞳孔由大变小,有了脉搏及呼吸,意识也渐渐恢复了,王京鹏这才松了口气。此时,急救车赶到,王京鹏配合120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去。

老人被送到城阳区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

“我是医生,

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

“如果不是这个医生恰巧在场,及时抢救,我老伴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患病老人的老伴感激地说道。

事后,王京鹏并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及朋友,只是第二天在医院进一步询问老人病情时,才被同事们知道现场施救者是他。

▲工作中的王京鹏。

“这是医生的本能反应,换作别人应该也会这样做,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王京鹏说,在他看来,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影响自己对患者的那份责任感。在他所处的麻醉科,同事之间经常相互鼓励要多做正能量的事,所以遇到当日的那种情况,王京鹏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

据了解,王京鹏毕业后就在城阳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已有13年的时间。工作中的他一丝不苟,是患者和家属眼中的好医生。对于他超市救人这一举动,同事和患者,都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王京鹏,好样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