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上海海关查获走私高档品牌手表案 案值逾2亿

2019-02-20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办案人员清点查获的走私高档手表 张洁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19日透露,该海关日前成功破获系列走私进口高档品牌手表案,共查证涉案各类手表1500余块,合计案值2.1亿元,对1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这是上海口岸走私高档手表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最大一宗案件。

去年8月,海关总署缉私局开展了打击名牌高档手表走私集中收网行动,在全国多地统一开展查缉抓捕。此后,根据情报线索,上海海关缉私部门经过连续5个月的缜密侦查,掌握了上海地区走私高档手表犯罪活动的基本情况。

1月8日至9日,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出动警力200人次,实施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上海地区一批长期利用“水客”渠道,从香港等地走私进口高档品牌手表,在国内市场销售,牟取非法利益的走私犯罪嫌疑人。办案人员表示,走私行为带来的危害,不仅是犯罪嫌疑人将会面临法律严惩,更会对正规销售渠道产生冲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扰乱进出口贸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档手表越来越受到部分高消费人群的追捧。上海海关提醒:明知对方是走私者,还直接向其收购走私货物、物品的,同样构成走私行为,如果数额较大甚至会以走私罪论处。消费者购买进口高档名表时一定要搞清其来源是否合法,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遭责任追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