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A股连涨七周沪指重上2800点 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2019-02-22 15:56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惯性低位震荡后,券商股走强带动三大股指悉数大涨;创业板指收涨逾3%,沪指涨近2%站上2800点。个股行情持续火爆,两市涨停个股超130只。沪指本周累计上涨4.5%,为2016年3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创业板指数自2018年10月以来累计上涨2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04.23点,涨1.91%,成交额2645亿;深成指收报8651.20点,涨2.36%,成交额3577亿;创业板指收报1456.30点,涨3.10%,成交额1034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证券、多元金融、电信运营、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板块掀涨停潮,哈投股份、华安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逾30只个股涨停。

证券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全面上扬,互联金融、电商概念、租购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活跃,板块内多股涨停,东方通信更是走出十天九板的走势。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21日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

巨丰投顾认为,经历了连续的高位宽幅震荡之后,市场仍然拒绝回调,此次反弹趋势有望延续至整个一季度,甚至是重要会议之后。不过在此期间,尤其是最近的高位大震荡以及机构意见分歧下,短期还是谨防大盘的变脸,虽然调整的空间着实有限,但此前超一半个股未跑赢大盘下,还是保住短期的胜利果实,等待一次洗礼之后继续进场捕捉良机。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方正证券指出,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建议考虑三条线索:首先,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新能源、建筑等;其次,科技蓝筹,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后,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例如家电、食品饮料等。(中新经纬APP)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