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华润万家要撤出山东? 7家店处于清仓、停业状态

2019-03-01 16:00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齐鲁晚报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任磊磊 实习生 洪涛 刘晗 杨珂)近日,齐鲁晚报连续报道了济南华润万家超市正在清仓,拟撤出济南的消息。据了解,目前华润万家在山东的7家店要么是清仓要么是暂停营业状态。2015年起迎来了传统商超的闭店潮,已持续了4年之久,华润万家败走山东,恐怕也不是最后一波。

探访济南两家华润万家店发现,两家店都处于清仓阶段。华润万家方面表示是在进行商品调整,但是多方人员证实是准备撤店。从华润万家客服了解到,目前华润万家在山东有七家店,其中济南有两家,青岛三家,淄博和烟台分别一家。2月28日,有消息证实,济南以外的几家店也出现了类似情况,青岛和淄博店面也在清仓,而烟台华润万家万达店已经暂停营业。

不止华润万家超市,不少超市也不景气。位于济南泉城路上的沃尔玛超市好像也要撤店关门了。沃尔玛的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介绍,超市是否撤店,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而2017年底闭店的贵和商厦,如今依然张贴着电话寻求租户。

“不求变,就很难活。”济南社科院研究所所长王征表示,传统的大型超市已经不再适应时代发展。如果商家固守传统模式不求变,就很难在当下新的消费潮流中存活下来。因此,从2018年起,传统零售纷纷开始拥抱电商,进行线上线下打通的改造。“而在山东市场,超市的转型依然慢于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王征表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留给商家转型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目前传统商超已经进入洗牌期,转型不及时的商家会慢慢退出市场,新的业态将会陆续诞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