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汽车加水就能开?市委书记点赞 专家称:是假的

2019-05-24 09:04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参加现场办公。”

南阳日报头版报道

近日,河南南阳日报头版刊发的一则消息——《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质疑,“水电解成氢气燃烧又生产水,厉害了,永动机”。

该报道称,张文深、霍好胜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观看了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张文深指出,水氢发动机在我市下线,使氢能源汽车项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张文深、霍好胜听取了氢能源汽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交办明责。

张文深要求,开弓没有回头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做大做强氢能源汽车产业,争当领跑者。加快工作,时不我待,青年汽车集团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全力以赴推动青年汽车生产项目和南阳研发中心落地见效。履职尽责,优化服务。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常态化地进行现场办公,随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高新区和市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提升效能,力促优质项目平地起谷堆,为氢能暨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5月23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南阳市政府,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暂不清楚此事,将向上级汇报。红星新闻记者又继续致电南阳市发改委/工信局,电话均未能接通。

南阳市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有氢能源这个车,但是还没听说加水可以行驶的”,“这么大的事难道不会引起轰动吗?我觉得不可能”。稍后,该工作人员称,“已将此事汇报给领导,领导说这事不归交通局管,归工信局管”。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青年汽车集团,电话也未能接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成立于2001年01月09日,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登记机关为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南阳市政府官网发现,有关青年汽车集团的报道有10条记录。

2018年12月29日,南阳市政府官网刊发报道《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出席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仪式》。文中称,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市委书记张文深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出席。市领导曾垂瑞、刘朝瑞、景劲松、张明体、郭斌、谢松民、马冰以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出席。

庞青年介绍了项目概况,青年汽车集团于2014年开始,全面布局以氢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为核心、氢能汽车为龙头、工业废气和煤炭地下气化制氢为保障、金属镁合金储氢和车载水解制氢为支撑、立体交通运营为目的“五位一体”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尤其是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该项目规划产能为:单班10万台/年,三班30万台/年新能源乘用车,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8月21日,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就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在青年汽车诞生。但随之被媒体广泛质疑是骗局,南方网刊发报道《加水就能跑1000公里青年水氢燃料车还骗得下去吗》,文中称,青年汽车宣称“加水就能跑”,实际上是忽悠不懂化学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