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 被拘留或因涉嫌猥亵

2019-05-24 15:5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距离去年12月13日宣布将原集团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调任国际部副总裁还不到半年时间,小米于昨日晚间宣布辞退汪凌鸣。

在昨晚23点10分,小米人力资源部发布了一则通知,而内容正是开除副总裁汪凌鸣。理由便是,国际部员工汪凌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随后小米表示,公司对这类违法行为坚决坚持零容忍态度,国际部管理层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同时小米也重申了公司的价值观:遵纪守法、正直诚信是对我们每一位同事最基本的要求。建设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需要所有同事都始终坚守道德底线、保持自尊自爱。

我们来看一下相关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