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今年每家至少40城5G覆盖

2019-06-06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6日发放了4张5G牌照。获得5G牌照的中国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当日披露了5G发展规划,均表示今年实现40城市5G覆盖,并推动终端价格不断下降。

中国移动表示,获得5G业务经营许可后,中国移动将加快5G网络部署,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5G精品网络,大力推进“5G+”计划,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

中国电信表示,在5G网络方面,将根据市场需求,在17个5G创新示范城市基础之上,迅速扩大至40多个城市和区域,不断优化网络覆盖,并积极培育行业创新应用,不断满足民众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联通称,已在40个城市建设5G试验网络,并推出了5G先锋友好体验计划。牌照发放后,将视网络建设和终端供货情况继续扩大友好体验用户的范围和数量。

在5G手机方面,中国移动称,已启动“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产业界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

中国联通称,目前,各终端厂商已经研发了多款5G终端,将在入网测试、获得入网许可后上市销售。联通会积极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推动终端品类的丰富和产品成熟,推动终端量产和价格的进一步降低。(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