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美女主播刘欣吐槽取行李没人帮忙 网友评论炸了

2019-07-21 15:49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主播吐槽取行李没人帮忙 你怎么看?)

    看到飞机、火车上有女士搬运行李时,你是否会搭把手?今日,著名主持人刘欣的一段经历引起了网友讨论。

    7月17日晚,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刘欣在其微博发文,称自己下飞机时“用力取下行李箱”,但身边“没有一个伸手”,并谴责“没有爱心的人是丑陋的”。

    此后,该言论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刘欣已经删除了此微博。对于此事,刘欣暂时没有任何回应。

    刘欣,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7月17日晚9时许,刘欣在实名认证的微博发文,称“要下飞机了,我用力取下行李箱,我身边环绕了一圈看上去健康的正常男士,没有一个抬头,都在看手机;没有一个伸手……让我说什么好呢……”

    随后她再次转发原微博并留言称“听上去像个笑话,但是并不可笑”。她透露,上飞机的时候乘务员和一个小伙子曾帮她搭了一把手,但下飞机时却没遇到出手相助的人,“那个场景真是不像样子”。

    刘欣在微博中表示,如果她的儿子遇到这种情况而不伸手相助的话,她一定要教育他,“没有爱心的人是丑陋的,不管多有钱”。

    对于刘欣所说,网友也有不同观点。部分网友认为,看到别人有困难,确实应该帮一把,否则显得社会太过于“冷漠”。不过,更多网友则质疑,如果你需要帮助,应该主动请别人帮忙,在大多数情况下,别人都会来帮助你。有网友认为,以后需要帮助请主动提出,在国内或者整个世界上,主动提供帮助这不是义务,也不是责任,不要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别人。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有媒体就此做了一项调查,仅有4312人认为帮助是美德,应该主动帮助。但有5.2万认为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目前,刘欣已经删除了这条引起争议的微博。红星新闻记者在其微博私信,不过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