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这城市5年内12厅官落马 11人与同一"老虎"搭班子

2019-09-24 09:09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9月23日,据内蒙古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苏建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观海解局注意到,苏建荣曾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的“老下属”之一。

沉迷赌博,索贿还赌债

公开简历显示,苏建荣出生于1956年7月,此前长期在伊克昭盟工作;1994年8月,出任达拉特旗旗委副书记,此后历任鄂托克前旗委书记、达拉特旗旗委书记;2006年10月,苏建荣跻身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一个月后兼任市委宣传部部长。

在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位置上工作了10年后,苏建荣于2016年10月退休。

今年6月5日,苏建荣被查。

此次苏建荣的通报指出:

为政不廉,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要求下属提供资金送礼;

私设小金库;

沉迷赌博、索贿还赌债;

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

5年至少12名落马厅级官员都曾在鄂尔多斯任职

自十八大以来,包括苏建荣在内,已至少有12名曾在鄂尔多斯市任职的厅级官员落马。

观海解局注意到,这12名落马厅官违纪行为大致可分为4类。

违规低价出售国有资产,国有资产遭受损失(王会师、张平、李世镕、王凤山、付万惠);

违规转让,处置国有煤炭资源,造成重大损失(包崇明、包生荣);

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包崇明、赵文亮、王东伟、苏建荣);

为亲属谋福利(李世镕、王凤山、赵文亮、王东伟)。

此外,12人中,还有2人的违纪也值得一提。

云卫东醉酒驾驶车辆,造成严重后果;

张平因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被诈骗。

“老领导”是十九大后内蒙古第三“虎”

今年6月11日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曾是上述11名落马官员(除云卫东外)的“老领导”。云光中在2008年2月至2014年1月期间先后担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云光中是十九大以来内蒙古查处的第3名“老虎”,还是今年首名在任上被查处的省会城市“一把手”。

简历显示,云光中1960年6月出生,其仕途生涯从未离开过内蒙古。曾先后任土左旗检察院检察长、土左旗副旗长、和林县委书记等职。2001年1月,任乌海市委常委,此后历任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呼伦贝尔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等职。

2014年1月,云光中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2016年11月升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今年6月10日,内蒙古当地媒体刊发的一篇报道中还提到云光中。当时,云光中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担当诠释忠诚”。

第二天,云光中被查的消息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