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加籍华裔男童买零食寄送港警:谢谢保护我的亲人

2019-10-10 09:44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0月10日电 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数月,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香港警察每天执法时面对暴徒的攻击,承受的风险和压力愈来愈大,令香港市民既欣慰又心痛。不少香港市民主动用不同的方式慰问警察,一位远隔重洋的11岁加籍华裔男孩Brian(化名),更是利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大箱零食寄到香港,以示慰问和尊敬。

据香港文汇报10月10日消息,Brian看到网上有内地同胞送小吃给香港警察表示支持,自己也想用自己零用钱买礼物寄给香港警察。于是他买了一大箱食物,连同一封自己写的信,由加拿大寄快递到香港警察局。但因警方不方便收,快递被退回,之后男孩的妈妈辗转拜托在香港的亲戚,最终转送到警察局。

香港警察收到远从加拿大寄来的慰问品和一封感人的信,特别感谢这个加籍华裔男孩这份漂洋过海送来的一份纯真的爱心,为他的明理、爱国倍感鼓舞。

男孩在信中表示,“我想让香港警察知道,虽然我们不在香港居住,但我们都很感激他们保护我在香港亲人的安全。”

Brian的妈妈也感慨地说“可叹的是,一些不想做中国人的中国人,让更多中国人更爱做中国人。”

图源:香港文汇报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但是一幕幕暖心的情景也多次上演。近日,一名香港市民目睹暴徒玷污国旗的行径,忍无可忍、挺身而出,虽遭暴徒追击围殴住院,但他仍呼吁市民与暴力割席,“要做勇敢的中国人!”7日下午,香港湖南青年会数十名成员自发集会,拉起写有“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守家园,撑警察,反暴力!”的横幅,并高喊“支持(特区)政府立禁蒙面法”“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等口号,最后众人合唱国歌。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均希望,香港能够恢复平静,大家热爱祖国也热爱香港,坚决反对和抵制暴力。8日上午,香港警嫂来到香港葵青总区青衣警署,将自己及香港与内地网民共同购买的300余双防暴手套捐赠给警队。得知警署洗衣房因防护衣清洗问题经营受挫,内地热心网友纷纷自掏腰包捐赠物资助港警摆脱困境。(海外网 张荣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