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最高检: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

2019-10-10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10日在发布会上透露,自2018年8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启动以来,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针对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问题,共办理相关案件1139件。

资料图:外卖骑手准备送餐。(注: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胡卫列介绍,最高人民检察院自2018年8月起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回应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关切,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该领域公益诉讼案件6166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2291件,提起诉讼1083件。

专项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紧盯学校、校外托管培训机构食堂及周边商店、“小饭桌”、“流动餐车”等领域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共立案8839件,促进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针对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安全问题,紧盯销售有毒有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农产品、虚假标注有机食品等问题,共同守护“菜篮子”安全。

此外,针对饮水安全问题,紧盯饮用水水源地、二次供水、自来水厂制水设施、现场制售饮用水等环节违法情形,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的源泉”。针对网络餐饮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配送餐品保管不善等问题,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监管,督促网络平台加强行业自律,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针对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问题,共办理相关案件1139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胡卫列表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加强与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为进一步助力提升人民群众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感,提升舌尖上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更多公益检察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