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部分医院儿童感冒扎堆 流感季孩子该如何防范

2019-11-27 17:03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6日讯 最近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不少孩子感冒了,出现了发烧、咳嗽这些症状。今年流感与往年相比,有哪些特点呢?流感高发季,孩子该如何防范呢? 

此时医生正在为辛婧语小朋友做身体检查。10天前,她开始流鼻涕打喷嚏,父母没有太在意,太管她。近几天她开始发烧、咳嗽,且越来越严重,父母带她来到了医院。到医院拍片子一看,原来是得了右支气管肺炎。

记者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儿科门诊、病房走访发现,不少孩子感冒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烧、咳嗽。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儿科主任马燕告诉记者,今年孩子集中发病比往年要晚一些,但是现在流感已经开始显现出它的来势凶猛了。目前,孩子得重症肺炎的比较多,也有持续高热不退的。今年流感发病的孩子,多见于3岁以上的儿童。主要是因为他们经常去幼儿园或游乐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他们自身免疫力还比较低,比较容易感染流感。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儿科主任马燕说,孩子得流感之后,家长不要太过于担心。如果孩子的精神很好,发烧后没有合并咳嗽等其它疾病,进食和睡眠都很好的话,是可以吃药控制住的;但如果孩子出现精神不振,反复发烧,并合并有严重咳嗽等其它疾病,这就需要立即去医院就诊。马燕主任说,病从口入,孩子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平时也要多洗手,这样可以减少病菌的传播途径;孩子还应该注意休息,注意饮食,少到人口比较密集的场所、密闭的地方去,这样都可以有效的预防流感。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齐鲁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