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从警36年的正厅级老公安被双开 涉黑细节公布

2019-12-03 06: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除了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痴迷奇石”的落马干部再添一例——湖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董国祥,已于今日被宣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人已从警36年,除了玩物丧志,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竟要求法院判处被告人缓刑、不追缴罚金。

董国祥

出生于1962年的董国祥,是一位从警36年的“老公安”。从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后,就在湖北省公安厅任职,2013年任副厅长,2015年兼任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正厅级。

今年6月,董国祥落马。次月,湖北省纪委监委称,其充当了黑恶势力“保护伞”。今天的双开通报中,官方公布了该案部分细节——

董国祥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工作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

违反生活纪律;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指使侦查人员解除冻结、查封犯罪嫌疑人的涉案款物,违法要求审判机关为被告人判处缓刑、不再追缴和执行生效判决所判犯罪财物和罚金,严重扰乱了司法秩序,损害司法公信力,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罪;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罪。

当地纪检部门认为,董国祥毫无党性原则,痴迷奇石,玩物丧志,执法犯法,以案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除双开外,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