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香港暴徒堵路纵火"私了"市民 警方再逮捕58人

2019-12-03 08:25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12月3日电 上周末,暴力乱港活动持续,再有香港市民被暴徒用渠盖爆头“私了”。香港警方昨日(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介绍近期情况。警方称,上周末尖沙咀公众活动中有暴徒偏离原定游行路线朝市民和警方掟砖头及烟雾饼等,罔顾人命并造成市民恐慌,警方警告暴徒停止违法行为。

综合大公网、文汇网报道,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周末有暴徒分别在旺角、尖沙咀和红磡等地堵路、纵火、大肆破坏商店,又向警员掟砖和汽油弹,有砖头掷中警车玻璃,车内警员头部受伤。郭嘉铨痛批暴徒漠视大部分人希望和平的意愿,并警告暴徒停止违法行为。

郭嘉铨称,暴徒1日还在红磡绕道行车天桥向桥下掟砖和玻璃樽,分分钟可掟死人,警方因应现场情况,向行车天桥附近暴徒施放催泪弹,期间曾发多次警告。

他还指出,在过去的一个周末里,一位在路边清障的无辜市民被毫无理智的暴徒用硬物重击头部,瞬间头破血流,有网友称看到视频片段竟称很“治愈”,这种行为反智且冷血,讲法泯灭人性,请问他们的良心何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则表示,在刚过去的周未,警方共拘捕58人,包括48男10女,年龄介乎14至36岁,涉嫌非法集结、刑毁、袭警等。6月至今累积拘捕数字增至5947人。此外,共有3名警员在上周未的行动中受伤。

江永祥还说,警方在上周五(11月29日)没有使用弹药,在上周六(11月30日),警方共发射3枚催泪弹、1枚海绵弹、1枚橡胶子弹,而在1日,警方则共发射17枚催泪弹、7枚橡胶子弹及6枚布袋弹。江永祥还指,网上有人指控警方以假名为被捕者登记入院是完全失实,立心不良。

对公众活动中出现的暴力行为,警方表示感到担心和忧虑,并呼吁公众活动主办方管好游行人士,让公众活动按照原定路线,在和平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警方还称,公众活动期间如出现暴力问题,主办方可及时与警方联系,警方亦会在公众活动出现暴力行为时采取执法行动,并强调警方只有在出现非常暴力的情况下才会使用催泪烟。(海外网 姚凯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