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四川捐赠20万毫升血液 今日运送至湖北宜昌

2020-02-24 13:41 来源:央视
分享到:

为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今日(2月24日)首批调拨的20万毫升血液将统一运往湖北宜昌。

本次支援湖北的爱心血液总计1000个单位,每个单位200毫升,总计200000毫升,均为悬浮红细胞,将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病人。成都市血液中心机采室科长康建勋介绍,1000个单位的血液大约需要700位献血者进行献血,而这批血液将至少可以供大约500位患者使用。

支援湖北的血液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广元市中心血站和达州市中心血站3家血站共同筹备,所有血液将首先汇集到四川达州市,再从达州高速公路口和湖北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无接触式交接,将于下午抵达宜昌。(总台央视记者 庞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