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17号通告"宣布无效后 应勇赶赴高速收费站

2020-02-26 06: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如题。

这两天,不少人都注意到了武汉的“第17号通告”和“第18号通告”。

2月24日11时33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7号通告。但这份通告仅仅存在了3个小时。

政知君注意到,2月25日上午,应勇再次到武汉市检查督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工作。

武汉一名副市长直接签发

2月24日15时07分,“武汉发布”官方微信发布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8号)。

通告提到,第17号通告“系市指挥部下设的交通防控组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志同意发布的,现宣布该通告无效”。

通告还提到,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处理。武汉市“严格离汉通道管理,严格人员管控,严防疫情向外输出”。

24日17时56分,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发布名为《疫情防控通告决不能再朝令夕改》的文章,文中提到:

此次通告是由武汉市一名副市长直接签发,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志同意。

之后,有官方媒体转发上述文章。24日19时20分,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转发了该篇文章。

湖北省委书记下午开会

政知君注意到,2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有两场会议:

其一,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意见建议。

其二,主持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也出席了会议。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应勇强调,继续严格管控离汉离鄂通道。

需要说明的是,也是在2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也开了两场会。

一个是市委常委会会议;一个是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市养老机构和农村防疫工作。

在市委常委会上,王忠林说,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政令畅通,落实到位,避免“紧一阵松一阵”。在视频调度会上,他强调,“要严格封控措施,杜绝各类聚集,宣传引导在外务工人员疫情期间不要返村。”

湖北紧急通知:报省指挥部审核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2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各市、州、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继续严格执行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守牢管住离汉离鄂道口,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通知还提到,“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各市州指挥部出台涉及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关的政策,须提前报省指挥部审核。”

通知称,要加强督促检查,省指挥部督查专班将各地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执行情况作为重点,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2月25日12时03分,“武汉发布”发布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份通告。

通告提到,滞留在鄂外地人员由当地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希望滞留在鄂外地人员遵守现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勇赶赴现场督导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2月25日上午,应勇再次到武汉市检查督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工作。

2月20日,他就曾在武汉市检查调研城市封控工作。

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应勇去了青郑高速公路武昌收费站、东湖高新武东收费站。他叮嘱大家,持之以恒守牢离汉离鄂通道。

应勇强调,毫不放松外防输出,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决阻断疫情蔓延,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放心。

“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持续强化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只有外防输出,阻断疫情蔓延,其他省区市才能腾出更多资源力量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我们才能尽早稳定局势、扭转局势,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应勇还强调,要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把离汉离鄂道口守牢,把小区和公共场所管住!

17万人参加的大会

应勇在武汉调研的同时,25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对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已实施交通管控的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市,严控人员输出。”

之后,“对湖北继续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也成了不少媒体的标题。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武汉“第17号通告”发布的前一天,2月23日,中央刚刚召开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电视电话会议。

这场电视电话会议的主题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会议从中央到县团级,共有17万人参加。

在现场,习近平提到抓好几项重点工作,第一个就是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说,“要毫不放松外防输出,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