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履新临沂市委书记

2020-04-08 07:1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记者 梁雯)山东临沂时隔一个多月迎来新市委书记。4月7日,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鲁祖轩”消息,日前,省委决定:王安德同志任中共临沂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在此之前,王安德任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而临沂市前任市委书记王玉君,已于3月26日任山东省司法厅厅长。

(王安德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王安德曾毕业于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环保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山东工作,长期在环保、水利领域任职。曾任山东省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2018年,王安德任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

2020年3月29日,“鲁祖轩”发布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王安德,男,汉族,1963年6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记者注意到,3月30日,《中国环境报》刊发王安德署名文章《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治理成效体现担当》。其中写到,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基本要求,也是生态环境部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职责所在。

王安德在文章中谈到如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他写道,治理的根本,在于“治权”。要抓好“权力公开”,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各项办事制度公开,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开展工作;要抓好“精准问责”,厘清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把问责的板子打准;还要稳妥审慎,不能任性问责、滥用问责,挫伤干部积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