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深圳地铁车厢内“童言无忌”广告语遭质疑 回应称将撤下

2020-08-05 16:44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深圳地铁方面回应童言广告语:新东方深圳提供的文案,将撤下

实习生 俞露 杨璐伊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林珏瑶 记者 吕新文

新东方深圳学校投放的地铁车厢广告语引发热议。

“爸爸,长大以后我想嫁给你!”“妈妈,长大以后我想娶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贴在深圳地铁一号线车厢内的广告文案。

该广告主题是“童言无忌”。

有网友评论称,童言可以无忌,成人岂能胡来!拿“童言无忌”,在公众场合消费,有点过分了。

针对“深圳地铁车厢内‘童言无忌’广告语遭质疑”一事,8月5日中午,负责深圳地铁广告管理工作的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广告将于8月6日凌晨被撤下。

前述工作人员称,前述广告文案由新东方深圳学校提供,于7月初投放在深圳地铁车厢内,已持续约一个月。公司将在今天(8月5日)地铁停止运营后,于6日凌晨将前述广告撤下。

据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前述公司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负责对深圳地铁集团旗下各项商业资源进行集约化、专业化管理,经过业务开拓与内部整合,目前已形成商业、酒店、写字楼、媒体、通信、文创&互联网等多个业务板块。

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广告由他们公司负责审核。在审核前述广告时,他们确实考虑到广告词有可能引发歧义。但因前述广告涉儿童教育,考虑到该广告契合孩子天真浪漫的特点,亦是儿童内心情感的流露,公司在对前述广告进行把关时未提出删改意见。

前述工作人员还称,收到相关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和地铁集团积极沟通。下一步,我们会在广告审查方面加大力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热线一名客服人员称,已记录前述情况,将尽快移交该局相关部门处理。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网友爆料深圳地铁一号线车厢内出现“童言无忌”的标语。“爸爸,长大以后我想嫁给你”“妈妈,长大以后我想娶你”这些内容引发质疑。8月5日上午,对此,新东方深圳学校官方微博@深圳新东方回应澎湃新闻称,前述广告确为深圳新东方投放的地铁广告,他们已经知悉前述问题,将反馈给市场部,并尽快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