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呼和浩特市发生两起火灾 大片农作物被烧

2020-10-21 07:01 来源:内蒙古晨报
分享到:

10月20日19点29分左右,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大甲赖村成片玉米地发生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现场不久后燃成一片“火海”。据村党支部书记初步统计,有上百亩玉米地过火被烧。

“我们刚从玉米地里回来,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看到门前的地里燃起了大火,着急慌忙的就跑出去查看。”大甲赖村村民兰女士告诉晨报融媒记者,周围都是村民种植的玉米,一家挨着一家,火势因大风天气蔓延很快,现场过火面积较大,浓烟滚滚。

火灾发生后,村委会干部找来6辆推土机来到现场,对大火进行阻截。同时,到场的消防人员与村民一同灭火,防止火势继续蔓延。

据村民兰女士介绍,自家在此处种植了20多亩玉米,现在正值秋收,玉米还未收割完,竟遭遇了今天的大火。“当时火势太大了,一片起火的玉米地距离我家房屋很近,差点就把屋子引着了。”

兰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大甲赖村村党支部 书记巴德告诉晨报融媒记者,由于天黑,目前还无法统计具体火灾过火面积,但据初步统计,已至少有上百亩玉米地被燃烧。

记者当晚22时左右又联系到当地村民,村民告诉记者,经过全力扑救,事发地现在仍有零散火星,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们正在轮流看守,防止大火复燃。

晨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什八太村当日16时29分左右也发生了火灾,据当地出警的消防人员介绍,大火已被及时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晨报融媒记者 张慧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