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个小区给业主分红了 最多近千元!这笔钱,你也可以有

2020-11-27 08:29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业主向小区物业交钱,大家听得多了。但是反过来,由小区向业主发钱的就比较少见了。近日,在广州天河区的某小区业主委员就向业主“分红派钱”,业主最多可以分到近千元。

准备向业主“分红派钱”的小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住着近4万人,由于人气旺,不少临街楼宇的架空层都被用作商铺出租,这次要分给业主的钱主要来自小区广告和商铺收益。

记者看到,在小区每栋楼出入口处,都贴了由业委会公布的返还公共收益的公示,同时也公布了每户业主的分配金额。

广东广州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梁春妮我们小区业委会是2019年5月28日成立的,成立后就和物业公司协商,大堂和电梯里的广告收入,归全体业主。

广州市物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公共收益直接发放到业主手中,这种做法目前很少见。大多数小区都是由物业公司将公共收益公示后,将收益投入到公共设施维护。

广东广州市某小区业主先前的钱有没有投入进去,我们不敢说。但是最起码我们后续的钱,以后全部投到小区里面,而且是透明的、公开的。

广东广州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梁春妮因为我们刚成立一年,所以我们先分给大家,想唤醒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以后大家一起投票决定。

据了解,明年起将正式实施的《民法典》明确: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等利用业主的共有部分产生的收入,在扣除合理成本后,属于业主共有。这也意味着,明年起,小区公共收益将告别“糊涂账”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